Wednesday, May 18, 2005

胡勝高呼:「港大是我家呀呀!!」

今天寫文章前,要澄清一件事,昨天說過一個自以為好滑稽的人,我不開名,是希望能為他保存僅有的男性尊嚴,但想不到有人自以為我是說她,大多數誤把自己代入角色的人都是兩種人,一種是身心皆有屎的人,另一種是自己確切是這類人,有人白白痴痴以為我是說她,我很無奈,別以為自己很聰明猜到,最笨的人才會問人家是否說他。

今早走去山長的港大時,遇見哥哥返工,我想說哥哥真的很型,人返寫字樓,佢可以著得咁hip,型到沒話說。不用著suit喎。哥哥型死。

港大很大,23號很迫,很多大學生圍著我,地方很易找,我第一個系的面試獻給了港大,我想說港大很好呀,只怪我那個試應該考得很差,但不用捧蛋,我已覺得安慰。那個教授把聲很好聽,也有幾個很型的教授。我好像看見了串咀一號。回到家後才想起,怪不得覺得他眼熟,胡勝的同學仔。胡勝是雪姑,你接受到嗎?

港大是胡勝的家,胡勝是屬於港大,港大亦離不開胡勝,就算胡勝入了中大,他仍會在中大高呼「港大是我家!!」他入了中大,亦會千方百計入回港大,那是他小時候的夢想,長大後他仍然這樣認為,就算他中大畢業,出去工作後,仍會千方百計入港大讀碩士,因為港大是他家。他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入港大的機會,有必要時,他會施展美男計,唔,或許我太抬舉他了,他絕對談不上美男,我覺得小侄比他俊美多多多多多多了,所以他會穿上雪姑的衣服,塗紅嘴唇,高興地笑著,用美妙的聲線唱「港大是我家」,或者他入了中大後,會跪地求港大校長,他會被中大鄙視離棄,他咀裡的那句話仍是「港大是我家」,我想起視死如歸這句成語,十年後,他會寫本書叫港大是我家,是報告文學,又著了廿萬個為什麼,他會是港大之父,因為他是第一個敢在其他大學裡高呼「港大是我家」的人。

各位,在開學後,大可留意身邊有否一個同學常振臂高呼「港大是我家」,他就是有名的胡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