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05

我明天要考試,考完就徹徹底底地告別高考了。

今天醒來天是灰的,傾盆大雨,啪嚦啪嚦地響,我喜歡聽。

母親節,意義何在?一定要送花送禮物說些好聽的話嗎?
看不慣那些人盡說些「母親很愛我,很偉大,我常不明她的苦心而對她不耐煩」,噢,是嗎?一年有幾十天我都聽過你說這句話,每年的母親節,你也是說這句話,那你想表達什麼呢?表達出你歷久不衰、永恆不變嗎?既然你知道她很偉大,那你改過些什麼,做過些什麼來彌補自己的錯誤嗎?噢,就是在母親節買一打玫瑰,不,是康乃馨,然後請吃一頓飯,再說些好聽的話,難道這樣你就覺得你可在364天中讓媽媽受你氣,唯獨在這天豁出去受媽媽氣嗎?假如你不明母親節是希望你可以在其餘的364天也可這樣反省,說些好聽的話,體諒媽媽的苦心,那你不應在這天興高采烈地慶祝,亦不應以為在這天做盡一齊好事,就可讓你在其餘的364天裡肆無忌憚地讓媽媽受氣。就正如生日不是為了慶祝你降臨這個世上,而是感激有一個女人為了你辛苦十個月,劇痛了幾小時,然後花一個月時間調整身體,還可能落得失禁體形走樣的厄運,甚至有後遺症是因生了你體形走樣害得老公以此作藉口一去不返。
母親節為什麼比父親節更多人慶祝?因為爸爸只供應了一條精蟲便徹手不管,他雖努力掙錢供你養你,也不及媽媽十個月的辛勞和十多年廿多年三十多年...的不眠不休勞心勞力的照顧,媽媽比爸爸偉大是因為未出世前,你已和媽媽融為一體,共渡了十個月,說真的,誰較偉大?沒人會說得清。

我明天要考中文口試,要是畢姬絲和我同一天考,又遇上大暴雨,必然會說什麼「天在哭、雷在笑」來嚇我,明天還會下雨嗎?
94年第一題:談談你心目中的理想職業。藝術工作
95年第一題:「龜兔賽跑」在今日的意義。城市人生活速度太快,總不會回頭回望。並自以為是。龜兔賽跑令人意識不應只往前衝及應謙虛。
96年第一題:漫畫題。沒有圖給我看。
97年第一題:假如人類真能令絕了種的恐龍在今天重生,你會覺得高興還是憂慮?憂慮,恐龍是地球上的第一種生物,他的重生,威脅人類,食物鏈和生態系統混亂,自然和人類難以平衡。
98年第一題:你的好友因失戀而情緒低落,你會怎樣幫助他?我會唱分手快樂給他聽,並跟他說「仔死仔還在」這名人格言。
99年第一題:「以德報怨」,你同意嗎?噢,這是劉天豪中六考試的題目。我同意,始終我相信對人好,終能會感動他。
00年第一題:「業精於勤而荒於嬉」,遊戲真的令人荒廢正業嗎?遊戲中學到的在書本工作中未必能學到,荒廢與否在於那人是否想荒廢,在其心態而非遊戲之過。
01年第一題:假設你報讀大學有自薦機制,請向主考員介紹自己,爭取入讀的機會。因為我醒。
02年第一題:在會議中,老師和同學一致推選你當風紀隊隊長,但你不願意擔任這個職,位你怎樣辭謝呢?準備一大堆客套說話。
03年第一題:鑰匙。我有一串鑰匙。鑰匙用來開啟不同的門,而我們的手就如我們人生的鑰匙,為我們開啟不同的歷程。
04年第一題:美與醜。集中說人,最行那句,人的美醜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心。
02年小組第一題:創業難,守業更難。我完全同意。君不見大家族事業傳至第三代必出敗家仔。
03年小組第一題:調查顯示,近半香港中學生認為十?一國慶對他們沒有意義,你認為原因在哪裡?有沒有改善的需要?原因西方文化入侵,當然要說有改善的必要。
04年頁組第一題:道歉是否代表肯承擔責任?當然不,現今社會「對不起」這三字實在太易說出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