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05

我親愛的博物館

我覺得天助我也。

今天翻了翻recruit,是因為封面大大隻字寫著「博物館人才荒」。
阿狽,看到嗎?我要振臂一呼「天助我也呀」,我要做館長去。
我早就說這行是十分有前途,我其實很有慧眼的。
為了到博物館工作,我才想入港大,假如真的非做不可,我一定要讀藝術歷史比較文學等,
因為藝術課程,可以到香港大學的博物館實習呀,我感覺好幸福。
然後,到香港藝術中心學院的「藝術行政專業證書課程」,再邊做邊讀人類學的博物館相關碩士。
然後我會到羅浮宮,回來後靜悄悄告訴友人,其實蒙娜莉莎這幅畫是假的,
再然後,我會靜悄悄告訴友某些秘聞,
再然後,我會寫一本媲美「達文西密碼」的書,主角是我由中五已開始力捧的畢姬絲, 寫他在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生的奇異偵探事,如果要拍成電影,會是由唐文龍擔綱,因為他們是同一個人。
一切都好美滿。

昨天做了一題口試題「理想與幻想」,
理想與幻想往往只差一線,
現在我的理想工作是在博物館過一輩子,場地管理、博物館助理、導賞員等,
這不會變成幻想,我會去做的,
西九龍文娛藝術區,我正等著它發展,差不多到我讀完碩士,就會落成了吧?
一切都很美好。

但誰說我會進大學?會畢業?會讀到碩士呢?
這一切可能都只是幻想。
可是我一定要完成我難得的理想,那彷彿很久沒出現的理想,那中五時已想過的理想,那持續了幾年的理想。
所以,博物館,等著我啊,我正飛奔到你的懷裡。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就是我去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