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06

蒸發

這陣子,夢發得很頻繁,昨晚又做了一個夢,我想知道,為何我會夢見他,那個轉眼消失了的人。
記憶中,在很久以前他已被其他回憶覆蓋,在我腦內沒有生還的餘地,尤其在當時過了很多天後他跟我說「我在這兒」,我就知道我在承受失去一個人的同時,再有另一個人在記憶中蒸發。蒸發是一個過程,並不會落得無影無蹤的地步,他會變成蒸汽,在天上重組成雲,然後下雨,再蒸發,這是一個循環性的過程。也許這個夢告訴我,他已經又一次化成雲飄下雨準備另一次的蒸發。

今天看完了神話,神話並不全然是成龍最拿手的動作喜劇,而是一套想說不會隨著改朝換代而變改的愛情神話的電影。說真的,男主角不是成龍會更好,梁家輝再次做一個不討好的角色,並且和黑社會一樣以死收場,我想看一看長恨歌來平衡一下對梁家輝的感覺。秦代不死仙藥的題材已被小說電影劇集玩過很多次,我依然認為秦俑是玩得最好,秦俑的遺憾比神話的遺憾來得更要命一些。金喜善所做的玉漱是對愛情堅持的一個化身,因為堅信成龍不是蒙毅,也深信蒙毅會回來找他,所以死也不肯和成龍逃出地下皇陵。除了愛情,人性的醜惡也不會隨著歷史的轉變而變得美麗,趙高那一班人和古先生william做了一次很好的示範,人性的醜惡是逃避不了,也不會消失在世界上。另,無意中發現王合喜譚耀文也充當了一兩個角色,而王合喜的國語,我只聽懂了「將軍」兩字,很搞笑。

高考又來了,好像上個世紀發生過的事,我還記得上年英文口試的題目,也記得考之前被唐文龍以「雷在笑天在哭」等說話嚇唬,結果衰的是他而不是我。而A先生竟知道我出身真光,到現在這仍是個謎。昨天跟阿娜說起,原來我高考整個時間也很短,因為我是英文口試尾二個批中文口試的第一批,所以早在五月頭,我便高呼「yo,我考完了」來討未考完的朋友仔罵。
祝我的朋友仔們,重考的補考的第一次考的,高考順利。也順便祝剛巧路過來看我的blog的應屆高考生們考試好運。
要小心身體,別像我聽信奸人意見最後落得考完經濟發著燒考埋中化。

currently listening: 地下街(周國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