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06

我倆才決定成一種顏色

這幾天連看電影,我很沉迷。
今天阿娜帶我去域多利監獄,我就像小學生去春季大旅行般興奮。一早起不了床,然後仆去回阿娜乘車去監獄,去到中環唔識路,結果靠阿娜既記憶仆去中環警署,先見到原來監獄在旁邊。11點幾去到已經有2000幾人參觀緊,衝到入去即刻有銀樂隊表演,個個都skinhead,好有團隊精神。表演中途走去參觀,犯人倉、羈留人士倉、醫院、教堂、廚房...我極度喜歡那些車,勁舒服。看到了會考那年暑假參觀懲教署博物館看過的展品,怪不得那麼眼熟,但我覺得上次好玩點。玩轉域多利監獄個幾鐘,便走去吃午餐和逛中環。去HMV見到末路狂花dvd竟然69,我明明上個星期係cwb見到49,勁想買memento,才廿蚊。

昨天捨棄了最好的時光,看了綠茶。趙薇在應該發揮的空間內出不盡力,又也許她想說朗朗和吳芳是同一個人,所以保留了差不多的特色,一線之差。姜文死纏難打得很可愛。兩個寂寞的人理應相遇。重點是每一幕出現的綠茶都被拍得很美麗。
茶的情詩 張錯
如果我是開水
你是茶葉
那麼你的香郁
必須倚賴我的無味
讓你的乾枯柔柔的
在我裡面展開 舒散:
讓我的溼潤
舒展你的容顏
我必須熱 甚至沸
彼此才能相溶
我們必須隱藏
在水裡相覷 相纏
一盞茶功夫
我倆才決定成一種顏色。
無論你怎麼浮沈
把持不定
你終將緩緩的
(喔,輕輕的)
落下 攢聚
在我最深處
那時候 你最苦的一滴盛N是我最甘美的
一口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