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06

值得看又讓人很感動並完全癲哂的演唱會


陶吉吉就是愛你驚奇之旅

和hopi相約6點半,但地鐵異常地快,不到廿分鐘,我便從炮台山飛到尖沙咀,幸好hopi和我一樣早到了。
很久沒踏足尖沙咀,去了citysuper吃麵,狂加調味料,然後便快步走去乘車到紅館,先去酒店偷廁所用再入場。

爬上了山頂, 對正個台,雖然電視mon被遮了一點,但view實在不錯。hopi旁坐了一對中年情侶,而我隔離則是一對母女,行的末端有一位呀嬸,我們堅守80後的位置。
8時半開場,liveband集合了各國藉的人士,有法國華人、奧地利、馬來西亞、中國等,這次耗費百萬以熱帶雨林為主題,先由印度人出場,接著陶吉吉從天而降,全場歡呼,他拿起結他,大唱找自己今天不回家。第一張專輯開始為人所熟悉的飛機場的10:30,很動聽。由飛機場的10:30始,抒情歌逐首奏起,愛我還是他月亮代表誰的心和vocal jam的討厭紅樓夢沙灘,和愛很簡易不相伯仲的流沙,joint school singing contest時那位名天才的guest的拿手好戲,但還是陶吉吉唱得好,流沙和送給anita mui的angel改以法國風格唱出,很甜。京劇響起,蘇三說,hopi旁的中年情侶,突然醒了一醒,足以讓我們懷疑他們買錯飛入錯場。鬼、黑色柳丁、孫子兵法把全場氣氛燒滾,貴飛區人人企起身跳舞,但在我們這區,只有我和hopi繼續大叫大嗌大力拍打手上的棒,很明顯,我們是癲了。
unplugged版普通朋友廿二無緣,然後再來搞笑的my anata,並為5060大唱英文金曲,比愛情蒲公英更精選的英文老歌,我只聽得出一首--uptown girl。
一個童話帶出Dear God,然後萬人大合唱愛很簡單,足足唱了十幾分鐘,我覺得很感動,而中年情侶很甜蜜,看來他們只是為了這首歌而來。
陶吉吉說自小便扮beegee,真的扮得很神似,陶吉吉好得意好有趣好搞笑,再配以一個beegee medley,又大扮周末狂熱跳舞,staying alive!!!!! 點題歌就是愛你是最後一首,其實我想再大嗌encore,我和hopi都很累,因為我們很癲。

想像到中年情侶完場後的對話:
「頭先個兩個死口靚妹好嘈」
「咪係,人地諗住聽愛很簡單架嘛」

hopi在開場前說欣賞陶吉吉的多數是中年人吧,像我們這年紀的少有喜愛陶吉吉,但我們這兩個80後在這晚玩得很癲,並且會更喜愛陶吉吉,起碼下次演唱會也有人陪伴觀看,繼續大叫大嗌歡呼陶吉吉勁型勁有才華把聲勁好聽好得意好搞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