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我會好起來的

撇開了黃秋生演cult片的陰霾,撇開主角是房祖名,早熟其實也是部不錯的電影。

終於我花了40大元買了房祖名回家,回到家後一邊吃一整天正常的第一餐,一邊播著早熟。比起學警雄心,fiona的演技終於可以入眼,房祖名的就還好吧。黃秋生曾志偉擁有個人的演員魅力,足以把觀眾的見光攝住,毛舜筠演活了一個屋村媽媽,余安安演名媛該是輕而易舉,我喜歡她保護雷若男那種不忍。
但這不是我的重點。

儘管這次我看這套電影是要分析黃秋生和fiona的父女關係,從而看出現代父權社會;儘管父權社會是一個很封建的詞;儘管有一個父權主義的父親是件不幸的事,但我很想要一個。戲末,黃秋生仍是愛著他的女兒,寧願自己惹上官司,也希望女兒得到幸福,我覺得很感人,站在一個自小已受父權主義灌輸的男人的立場,放下身段是件很難的事,假如是件易事,父權早就消失了。我一直在想我的爸爸。
這幾個月來,我沒再想些什麼,只是偶然想起那天的情景,心就像被挖空一樣。隨風飄走的,不只他,我的一部份情感也悄然遠去。我常常想著,這些年來,我做的真的太少了,起碼,有很多我該做的事該說的話,我也沒做沒說,夜來也會為此內疚。想著很多假如,但如果世上真的存著那麼多假如的話,我們也沒必要為找尋假如而生活一輩子。
總是想把失去的留住,沒法抓緊的,只好成為一輩子的遺憾,最終,我只能抱著這個遺憾去過我的一輩子。
我想,我很不適合看親情戲。奈何我還看多幾次早熟。
我在想,jon會否也有同樣的想法?我,喜歡他們的媽媽,陳媽媽會遇上爸爸嗎?希望會。

怎可想像 要我重述溫馨的往事
便迫到我眼淚 不聽你意思
尤其是你 不喜歡哀傷沮喪
這一點我知 我知
多麼想念 你那瞭望天空的印象
幻想我有這份 頑強的漂亮
尤其是你 在臨別的豁達模樣
多少也為了我設想
曾經得你寵我 竟縱壞我 
連哀傷都不可 忍受太多 
明白孤單一個 都要自強 
苦楚試練 無論如何多 
都不算多(得到一些 領悟未怕多)
離開都要考我 怎麼去做我 
誰都知分開 比相處更多
(遲早都會枯竭 誰都清楚) 
明白戲夢人生苦短 
也可得到最大 結果 
何必這麼 教我
都只因為 你那來自心底的美麗
學懂笑看 世上難題的造詣
尤其面對著 惶惑驚怕亦無畏
得到了學會去放低
這告別 要是忍得到
在未來任何事也可以
承受到 成熟到
不再問你 哪裡有我的去路

從此只好 靠我

currently listening: 最後一課(容祖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