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約定19歲

似遠還近的親愛的:

19歲那年,你是怎樣過的?

18這年,我把青春奉上,我遇到了很多不應在這青春踫上的東西。我不想說「我沒有白過」,我想重頭再來,再來一次18,讓我不帶半點悔意,好好再活一次18。也許,是有遺憾才叫青春。18是個尷尬的歲數,我該以大人的角度,還是以小孩的眼光去看每一件事? 我做過好學生,也做過壞學生,我遇過生離死別,也踫上了失意挫折,我試過一天工作10個鐘,也試過在兩個月遇上很多明星,我在兩個月賺了萬多元,也嘗過每天泡在名店中,我發現了自己飲了很多酒也可以不醉,酒精在翌日才揮發,嘗過了和表舅父隊酒,也發現了我原來做不了摺人,我發現了太空的生活原來也很適合我,我最終才明白我還是一個小孩,一個想歇力長大想扮已經長大卻還是低b白痴兼無聊到死的小孩。18太深刻了,深到我想逃避,我想抹掉。上年,他沒陪我過,其實,我真的很想他會陪我過,那些是我控制不了的,這年,他沒法再陪我,往後的日子,也再沒有機會,18,是我最後擁有他的回憶的一年。

午飯前相聚 放學到公園去
喜愛狂追逐 同學笑我們登對
創世界之最 疼你永不減退
約定十九歲 可以到白頭 到老年去
搭膊頭 手牽手 愛字最怕說出口
信天長地久 別說曾經擁有
也許有天 一切都要變身邊
一切都要變
你我不見 總會發現 
你在我背面 常在我心裡面
也許有天 一切都要變
身邊一切都會變
你我不見 街裡踫面
會令誰突發心軟
改天再遇見 一切繼續變
你活在我心裡面


我很想,約定在19歲幹些什麼出來。但有什麼好做呢?
我想去個旅行,去麗江也好,去周莊也好,去鳥鎮都好,我只想去一個旅行。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然後又風景美麗如畫的地方,待上個幾星期,吸一吸靈氣。但暑假旺季喎,復活節又好似冇假放,新年又已打算回津,結論是沒時間。
好想把琴練回,我荒廢了很久,我也很想把買回來的書一本一本地看完。結果是,來年我會更忙。

生日該是紀念媽媽的苦,這年正日,我不會外出,除了是為了趕paper外,我很久沒陪過媽媽了,真的,枉論我亂發脾氣的時間,我想認真地陪著媽媽。所以1127那天可打到我家或webcam讓我看,你在忙些什麼?
我希望你和我都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