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06

The Omen 1976 vs 2006

今天差點起不了床,唐文龍在10點幾已經起左身打電話黎,但我在11點幾才起床,起床後回電話。
遲到是預了的,珍珠害怕我因為昨晚看了兩場球而起不了身,樣衰最先會合珍珠,然後是我和peggy,最後是唐文龍,今天的活動是看電影The Omen。我聲明搞手不是我,我只是負責聯絡,純PR一名。

先說說坐位編排,擾亂一輪後按照原定計劃,peggy-->唐文龍-->樣衰-->我-->珍珠。
開場前,唐文龍一直和樣衰密斟,關係撲朔迷離。而在臨開場前,唐文龍問了一條問題,「你會唔會叫架」,樣衰答道「我唔會架」,唐文龍聽後便說「我都唔會,但我隔離個個會(手指著peggy)」,接著便開場了。
一直看,冷氣一直在凍,我覺得目的是想凍死我,看到幾個shot想笑,過了一個小時後,覺得劇情太累贅,男主角太猶豫不決婦人之仁,好想拍醒佢,特別係當佢查出所有野後,卻唔信唔記得邊個講既野。在偵查過程中,當去到一個墳場,男主角看到自己親生仔既墳墓,正在傷感之際,兩隻大黑狗撲出,某人開始大叫,然後其餘兩個附和著大叫,害得我和珍珠在喪笑,接著在差不多最後當個癲婦從後擒在男主角的背部,又有人大叫,又有人附和,我和珍珠又在喪笑,誰先叫很難說得清,究竟是3位中的誰人先大叫,成為謎,因為各人有不同的解釋。
成套The Omen又不是說不好看,只是條story line由頭到尾都估到,所以驚嚇位都有預警,音效血腥搭救,但比我想像中的血腥輕得多,我真的以為神父之死是兜頭插死,而電影中的斜插,其實沒那麼恐怖,爆玻璃有點假,但少少特技總是要有的。
和驅魔人一樣,富有exotic的國家成為重點之一,那個什麼什麼鎮,montage亦出現在男主角的夢中,怎樣去讀因人而異,我也忘了我在試卷上怎去讀驅魔人的montage。電影或多或少反映了70年代美國的家庭問題嗎,同樣以小孩作為主角,其實個個年代既恐怖片都差唔多,如The Omen和The Exorcist。Genre就如Formula。無啦啦幾想做research,點解70年代咁多恐怖片喎,仲要係經典個隻喎。

看完戲會合cyrus去pizzahut食tea,teateatea,cyrus和唐文龍先走,然後我們4人heir了很久,大部份時間笑死左,看到小男孩飄過、一班好嘈既細路,仲要全部都係女仔、為珍珠將來生的小孩擬訂一天補習,peggy負責中文,我負責藝術,樣衰負責人際技巧,我覺得珍珠應該覺得自己好好彩識得咁多人。

最後行街,陪珍珠食晚飯,看了幾十秒鐘荷蘭對塞黑,便回家去了。

ps. 今天唐文龍屈我地迫珍珠,並且叫我們不要再欺負珍珠,唐文龍很關心珍珠維護珍珠。
另,我們亦沒有迫珍珠,不要屈我地。
pss. 17號在明珠台有The Omen 1976年版本,未看過的一定要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