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06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w/ Cyrussss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w/ Cyrussss
總括來說,失望是有的,夾雜著一些無奈,無奈居多,但現場唱歌果然夠吸引力。


舞台有著限制,而之前電影給的空間想像很大,假如先看這musical,再去看電影,感覺會好很多。
台上放著一個個用布蒙著的拍賣品,看過電影的人大都知道開場該是怎麼樣,但我始終覺得煙花閃起,水晶吊燈緩緩升起,序曲響起,一剎那間,由荒廢了的巴黎歌劇院變回當年興盛的歌劇院,我覺得這一幕很讚。
Carlotta出場,這一幕Hannibal花多眼亂,而Carlotta的歌聲沒那麼討厭,高得來不刺耳,反而幾好聽,Carlotta版的think of me,我覺得好聽過Christine版think of me,Christine的聲音不像天使般,她真的幾適合做Carlotta的角色,據聞她以前是唱歌劇,但現在轉唱音樂劇,聲音才變得又歌劇又音樂劇feel。
Angel of music,Christine的房超細,當然是因為空間有限,幾鐘意塊鏡,但先說回首歌,Phantom聲出,感覺很好,Phantom聲超靚,很神秘詭異,其實我真的很喜歡I am your angel of music這句的melody。
坐船個幕幾靚,橋是布,真的看不出喎,蠟燭唔夠靚,可以再靚d。我愛的Music of the night,Phantom把聲真係好靚仔,純粹把聲,Night time sharpen, heightens each sensation; darknes stirs and wakes imagination. 聽到真係拍爛手掌,我真的好喜歡這首歌。Prima Donna,7個人一起唱也不覺亂,七重唱好聽,雖然聽不到每人唱些什麼,最後加上Phantom的So… It is to be war between us! If these demands are not met, a disaster beyond your imagination will occur. 好聽到想企起身鼓掌。
另一最愛All I Ask For You,rythmn是快了點嗎,是Christine抑或是Raoul的問題,或者是兩人夾唱的問題,欠了些feel。Phantom從天而降,把聲真係好好聽。
Masqierrade的樓梯樣衰了點,限制的問題,但服裝靚,合唱好聽,再加上Phantom的出現,煙花燈光配合著,Masquerade, paper faces on parade……我鐘意隻馬騮。

Don Juan的The Point of No Return,You have come here……. I have brought you….. 呢首歌真係好好聽,聽musical便是要聽現場感染力。最後一幕,我想知Phantom點走,當然燈光幫了不少,但真正逃走路線是什麼呢,The Point of No Return依然深印腦海內。
Phantom令人覺得好感動,這是音樂的感染力,我好鐘意Phantom把聲,真係好靚,Brad Little,yeah。Christine的聲音與相像中差太遠,但愈唱愈好,Think of Me的表現該是有點失準吧。

太熟每一首歌,因為常彈,所以手指不期然跟著音樂郁動,熟悉每個音符的鋪排,再看一次電影會更滿足。

Musical後,期待Le Nozze di Figaro這套Ope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