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我也可暢遊異國,放心吃喝

我願意從天邊找我的海角。

哼著「如果東京不快樂,鐵塔亦能快樂,巴黎無快樂...」,巴黎是一個少數我不想提起的地方,雖然在那兒,被人隊過酒、在鐵塔上中過生平第一個暑、被工作人員所救,發生過趣事,但卻有著平生最醜陋的對罵,而這個場面,我一直銘記著,儘管我並不是其中的主角。

很幸福並幸運地,遊過歐洲遊過北美遊過泰國遊過北京,中二時不知何來的勇氣還是已經被人設計了,一個人背著背包,帶著Ernie,坐十幾小時的飛機,還要在東京轉機,輾轉到達了底特律,過了一個多月,然後再帶回Ernie,隻身回到香港。也許說明了很早以前,我已經和這世界離不開,往後我只有不停地穿梭不同的地方,不是去觀光,而是真的旅行流浪,去感受文化感受快樂。

我就算很想一世躲在你客房,仍然為天下響往。

現在很有衝動再自己背著背包坐上青藏鐵路,去嘗試患上高山症,到布達拉宮,看大草原藏鈴羊,去呼吸沒呼吸過的空氣。

世界這樣大,會有一天,所有地方都有過我的足跡嗎?
你看過世界的不同地方,其實我最希望的是你踏足過的也有我的步印留下。

currently listening: 如果東京不快樂(楊千嬅)、旅行的意義(陳綺貞)、重回布拉格、離開古城(林一峰)

2 comments:

WEnDy said...

it's WEnDy. remember me ma? i come back from hangzhou la.

2 be frank, hangzhou冇乜好野食同好野玩。

但西湖,1生人真係要去1次。靚到喊ah。>_<

that makes me i mizz hangzhou so much~

said...

世界盃開始你就走,世界盃打完你就返黎喇,哈哈哈哈

我諗杭州真係一個西湖就夠養起成個地方既人,希望快d可以去旅行!!!!係咪有西湖十景呀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