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what a fucking masculinity

MASCULINITY。
看了in bruges,一套masculinity的電影,男性情義,看著這些男人為對方生為對方死,其實好感動。

media大概在幾個層面建立masculinity,男人與女人、男人與男人、男人與情感、暴力,當然在這電影,什麼因素也有一點,但這三個男人之間的struggle and friendship,在最後數十分鐘,他們的masculinity讓我感動莫名。

其實ken要完成任務,看著ray自殺便可,從他阻止那一刻,就顯示了ken和ray之間的male bonding。及後他再送ray逃走,打給harry再回酒店準備承受一切,男人總能為男人這樣,到最後盡管我猜到手槍會打中ken,卻依然嚇了我一跳,看著那些血,看著ken爬到上塔頂,他選擇的結局,那種震撼,讓我窒息,而最後的harry和ray的結局再次加強「出黎行預左要還」的道理。

是stereotype嗎?女人與女人之間只能是sex and the city,而你看著bride wars,anna hathaway和kate hudson只會感到無奈,很少有像這些masculinity的電影,那些bonding讓人覺得感動,現在我腦海中只想到thelma and louise,但thelma and louise帶給的震撼絕不是In Bruges裡的那種。

很美的比利時布魯日,視覺上在這中古城市遊走了一周,配樂很好,中間那段鋼琴,很愛。英式幽默,很多政治不正確的議題,但我覺得好好笑。
很好的電影,但不是喜劇,真的是一齣masculinity film,笑過給震撼過,昨晚看完後,窒息了很久,但很滿足。

what a fucking masculini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