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c-i-n-e-m-a

很久沒進電影院,那幽閉的地方,看一齣電影,或只進去睡一場覺。

Moon
應該是我的movie of the year。

humanity和technology,慣常的主題,而好的sci-fic無需要太多特技的襯托。
電影談的是一種孤獨,1人,3年,在月球。
談的是clone,一個又一個,複製了肉身和記憶,還是有自己的性格和思想,當然在這個話題上還可以延伸很多。其實technology沒有錯,要研發也沒有錯,錯的大概是人。
你殺我殺你,很玄,殺的打的都是自己。
縱使視覺上比不上以特技堆頭的sci-fic,又也許在拍攝上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但這個故事很精彩,是不能透露劇情的電影。
只有一個演員,一把聲音,97分鐘,娘到爆的題材,還是讓人聯想很多。
而假如在香港上映,我想進戲院看多次。

「如果有再會 恐怕已經一世紀
回憶哄騙我但凡失去也是美
用你一分鐘 都足夠我生醉夢死
如懷念也是有它限期 明日我便記不起」

the power of moon, the power of our futu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