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慢性中毒

聖誕。
被商業化,被派對化,已經沒有多少人會記得聖誕的來源,除了教徒。

這年聖誕沒酒精,很好,為了沒酒精,連聖誕夜去蘭桂坊也推掉,其實只是不想和人迫。

沒酒精,便來點咖啡,怎樣都是慢性中毒。

boxing day在starbucks享受brunch,從未見過cwb的starbucks人如此少,難得享受不人來人往休閒的星巴克。

在買日本中毒之前,想看完整形日本裡的村上春樹,一直以來我都看不入腦,我在想我要好好研究日本,是否也該好好研究一下村上春樹,但那part回轉村上,我看了兩次也入不了腦。或許我該放棄。

在看AV現場,話說都曾經讀過涉足過sex industry,想起the good woman of bangkok,性工作者背後的辛酸,消費者救世主的思想,stereotype得太嚴重,prejudice的存在,其實男人不要那麼自大(當然我也被灌輸了the good woman of bangkok裡所encoding的stereotype,對白種男人性消費者的prejudice)。

今天去了時代廣場,原來這年聖誕我沒好好看過時代的裝飾,今天去到只看到滿地月亮等待被回收,好孤獨的月亮們。再去了sogo,自由行很多,很嘈,消費主義可否冷靜一下,香港可否回歸平靜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