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我的十大之一

好想做一個盤點,我的十大。
總有一些歌會聽到窒息,總有一些歌會聽到喊,總有一些歌必定在畸場出現,總有一些歌不願被提起,其實十首夠唔夠擺呢。
是彷彿難以穿越的歌曲吧。

01. 單車 – 陳奕迅
02. 愛的箴言 – 羅大佑
03. 外面的世界 – 齊秦
04. 有心人 – 張國榮
05. 人來人往 - 陳奕迅
06. 給十年後的我 – 薛凱琪
07. 我為何讓你走 – 郭富城
08. 拼了 – 柯有倫
09. 生命有一種絕對 – 五月天
10. 原來你一直都在 – 張惠春

聽單車時,仍難以控制自己,由不要不要假設我知道,到經已給我怎會看不到,再到你愛我愛多些讓我他朝走得堅壯些,我難以逃出這魔掌。不應該在80後的我聽到的歌,無意中在求婚事務所聽到,黃小俊在唱,一首歌說盡了愛,我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卻將自己給了你,心甘命抵的去愛,沒有悲傷只有愉悅。好像我總在發掘一些不屬80後的歌,因為如果愛,很美的一首歌,外面的世界卻不美,而有人在等我嗎。無論電影中的梅豔芳或是音樂中的張國榮,娛樂圈的可惜。人來人往的感動就在於朋友已走情侶會走誰也會走時間都會走,我擁有了誰記住了誰。只因還年輕,還擁有青春去燃燒,也對將來迷茫,十年後的我,會變成怎樣,只想快樂。當一個男人唱著我為何讓你走只因你說你有你的自由,很心痛。柯有倫寫給柯爸爸的歌,聽不見你的呼吸我的記憶不會停,而我帶著你的勇氣。靠近我再擁抱我,很溫暖很窩心。你,原來一直都在,謝謝你。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一支煙的時間 日與夜 沙灘 melody 檸檬草的味道 後來 我不難過 我的愛 愛不持久 安靜 還是會寂寞 該忘了你對不導...無數的歌,只有十首,點擺都唔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