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即使想發狂,還更想釋放

當你溫習著三個月來一直是魘的當代中國社會問題要點,身邊一切就會全變得美好,並且擺著最漂亮的姿態引誘著你。
我沒有信仰去助我抵抗魔鬼和花花世界的萬千,所以我被誘惑,就算只是一個小小的手提電話遊戲,我都玩得不亦樂乎,並認為一生人最美好的時光便於此。因為是引誘,所以到了晚上過了十二點,我便開始內疚,捱到了兩點,我便催眠自己說明天要早起來追趕我丟失的時間,結果我翌日早上九點多我確實把眼睛睜開過,但我又被誘惑去繼續睡了,日復一日,我永遠也追趕不到毛澤東時代去,然後在星期五早上的考試不知寫些什麼出來圖個合格。

用英文讀中國社會演變,我認為是犯賤的行為,讀著讀著想起當年曾sir勸說大家去外國讀中史,用英文寫篇論文來,我好想告訴曾sir,我做到了,百花齊放百家爭嗚叫做”let a hundred flowers bloom, let a hundred schools of thought content”,看,中文只有八個字,英文多了四個字。

痛苦的大學生,虧唐文龍還羨慕著我三個月來只考一科,嘿,到你下年讀,你便會知道究竟是什麼滋味,然後又高呼要自drop了。

我,繼續對自己說,明天要早起追趕丟失的時間。

不知是太凍,還是真的很累,
我需要有人對我大叫一聲加油,而不是我去對別人高呼努力。
HUNDRED FLOWERS MOVEM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