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三百六十五天,我只等這一天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天滄海,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生日快樂,配上這首歌,確是最合適不過。
劉若英很漂亮,由郭藹明配音,有很多人說這是敗筆,但我卻認為還好,因為其實我頗喜歡郭藹明的聲音。
古天樂首度文藝演出,卻掩藏不了喜劇天份,但整片主線仍在小米身上。小米和小南的關係很特別,但你會知道其實他們都深愛對方,這其實只為說明愛需要及時,應該要盡情的愛,遺憾和後悔,總是不休地纏繞著我們。

結局想起了龍鳳鬥,生日快樂給了我淡然的感覺,龍鳳鬥卻讓我感到更悲,尤其看著鄭秀文笑著懷著希望駕車找劉德華時,心也碎了;而看到danny和林蕙互打眼色掩藏真相,卻感到讓小米這樣活著或許更好。也許有人認為假如小南坦承地說,會是個不讓人留有遺憾的結局,但當自己陷入兩難式,你只會希望自己愛的人不會承受悲傷,為此,什麼也可以不顧,而留下遺憾,面對死亡,要超脫很難,最親最愛的人往往都是最後一個知真相的人。

我沒哭,眼眶卻紅了,幾個感動位,讓我感同身受,生日快樂給我的有感動,也有讓我學懂的地方。從小米身上看到了自己,特別在葬禮上彈琴的一段。

生日快樂不是一齣很有高潮的電影,比起星願,我更愛生日快樂,那種淡然的味道一直徘徊在我眼前。

ps. 回家時看到姐姐,她問我看了什麼電影,我說生日快樂,她說她也看了,並道「都算係大團圓結局呀」,我心想她是否誤以為我看的是the holiday,咀巴上卻說「都幾既」。

無奈我心要辨難辨,道別再等也未如願
永遠在愛與痛的邊緣,應該怎麼決定挑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