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05

青春像橘子一樣又甜又酸

今天看完了orange days,我會喜歡上柴崎幸的,那是題外話。青春,是個很土的詞,七老八十,當青春不復返時,卻又顯得珍貴,回頭再看,青春就像是橘子一樣又甜又酸吧。

其實,青春是什麼?或許,青春的意義要在七老八十回望時才曉得,當未經歷過失去,又那會知道它的珍貴可愛。用橘子來形容,應該很對吧,橙色的橘子是那麼鮮明,那麼奪目,積極的顏色,所以才有那麼多夢想吧,青春時流過的淚、情人帶給的笑和痛,好像遠比青春之後所帶來的多,是因為感覺強烈吧,總覺得青春的觸覺是敏銳的,不是嗎?
其實,我只想說,我在青春迷了路。

漸漸,我再看不到我的夢,也看不到橘子的鮮橙色,我不了解青春,才會感到無助。我捉不緊任何東西,就連幸福也會流走,我開始明白一句話,我總把自己撐強得很有骨氣,結果現在我也把自己傷害得很嚴重,「如果悲傷時強忍眼淚,最後只會更感到心痛」,大概,我就是這樣吧。

我真的好想哭。
那是被掏空的感覺。

「因為在那時候,我多半的時間其實並不快樂。我在一種難
 以向人訴說的苦楚與憂懼中度日如年,因著好強性格的驅
 使,我命令自己不可以被打倒,一定要若無其事的過日子...」
                     ──張曼娟
我裝不起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原諒我的任性和好強。
也請把我從迷途中拉回來吧。

Anonymous said...

be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