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沒有愛情的生活

從愛人的勝家看到了這一段,說道是呀芝在數年前寫下的文章,沒有愛情的生活。
然後覺得很對,
再想說其實本來我們的生活就沒有愛情。

沒有愛情的生活,銀行的存款突然變多了,
沒有愛情的生活,電話費從3000元變成300元,
沒有愛情的生活,讀的書變多了,也多出時間來畫畫了,
沒有愛情的生活,就不用背負所謂重色輕友的罪名,
沒有愛情的生活,自由自在到哪裡去都不用報備,
沒有愛情的生活,想要幾點睡就幾點睡,半夜不會有人要我陪她聊天.
沒有愛情的生活,可以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
沒有愛情的生活,可以自在的跟其他女生聊天而不用擔心被誤會.
沒有愛情的生活,可以任性的把手機關機也不會有人罵我,
沒有愛情的生活,不用費心的去準備情人節與聖誕節,
沒有愛情的生活,可以安靜地在誠品窩一個下午,不會有人吵我,
沒有愛情的生活,不用再去研究星座與算命,可以看我愛看的Discovery,
沒有愛情的生活,可以花多一點時間去發現生活中令人感動的小事,
沒有愛情的生活,也不用在乎自己的外在,不刮鬍子也不會被念,
沒有愛情的生活,再也不用為了決定吃什麼而傷腦筋.
沒有愛情的生活,照鏡子覺得有那麼一點點面目可憎......
沒有愛情的生活,好像生活少了那麼一點點的動力......
沒有愛情的生活,一個人逛街有那麼一點點的孤獨......
沒有愛情的生活,滿肚子委屈也只能跟床上的枕頭訴說.
沒有愛情的生活,手機也漸漸失去存在的價值.
沒有愛情的生活,相機照的大多數都是花草樹木,
沒有愛情的生活,看到Discovery的動物交配,會有奇怪的遐想.
沒有愛情的生活,看到情侶在摟抱,會有想踹人的衝動,
沒有愛情的生活,培養了跟貓講話的技能,
沒有愛情的生活,開始研究家裡螞蟻的行徑路線,
沒有愛情的生活,看報紙只看國家大事與社會新聞,
沒有愛情的生活,對自己還是一樣不誠實,
沒有愛情的生活,生了病不能再裝可憐,
沒有愛情的生活,幹了蠢事也沒人會吐槽我.
沒有愛情的生活,逞英雄也不會有人拍手.
沒有愛情的生活,咖啡涼了也覺得好喝,
沒有愛情的生活,冬天覺得特別冷........
沒有愛情的生活,地球繼續轉動.........

唔......地球繼續轉動.......


沒有愛情的生活,我們仍舊生存,仍在呼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