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高呼「我要快樂,我要能睡得安穩」吧

原來,人愈大,快樂愈少,責任愈多,負擔愈重,
自由這東西嘛...只是傳說一種。周國賢blog

其實很多東西都只是一種傳說,一種讓人會一直相信的傳說。
忘記從來不是一件易事,誰說要決心忘記便可做到,騙人的東西在這世上太多,而我甘心受騙又算得上什麼。假如有一天,訓醒無事做勇敢大嗌「我唔會再俾呢個世界呃」,那會變成怎樣呢,會否有人向我丟蕉皮說「口靚妹,收皮啦」。其實一直俾世界呃,一直都係咁樣生活落去。又其實,永遠嗌唔出「我唔會再俾呢個世界呃」這句說話,因為這個世界會一直無止境欺騙人,直到老去死去。

或者,幸福這回事也是一種騙人的玩意吧。

原以為生活很易過,但要過得快樂卻不是易事,「人愈大,愈要懂得讓自己開心」,又或者,原來過得很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我以為自己很懂得讓自己開心並且hyper,事實上又很容易令到自己自閉再跌進黑洞,找不到出口,做死一隻cave animal。終於開始明白為什麼常有人說希望永遠長不大,長不大就不用費神想那麼多,長不大就會一直相信傳說相信世界的美好,長不大要停留在那個時期?認真去想,每件事浮現眼前,我想回到我還很堅強的時候,然後把一切扭轉,其實我需要被保護,終究,我只是一個需要被人哄被人鍚被人保護的人,絕不想再變成現在這樣,我想逆轉一切,可以嗎。就當哄騙我說可以吧,那麼,我會很高興地睡上一覺,期待明天一切將會歸回原點,什麼也沒變過。

其實,我一到夜晚就突然自閉心情低落變得頹廢兼憤世疾俗,為何呢,我想,只因在晚上當全屋的燈都關掉,望出街,對面大廈黑過墨斗(其實我唔明點解世盃時都係咁,難道對面大廈冇人鐘意睇波?),聽見樓下垃圾車倒緊垃圾(其實我住廿一樓都聽到垃圾車聲,可見條街有幾靜),只有我一人在電腦面前勤力地打著什麼吧。

後天interview scholarship,其實我覺得scholarship只是個bouns,祝福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