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人似乎愈大愈要懂得假裝
假裝堅強
假裝不在乎
假裝復原
假裝活得好
假裝不用別人擔心

這也許已經成為習慣
結果
別人也以為你也是一個這樣的人
結果
卻被這種假裝把自己也騙倒
傷害得更深

都是自找的

偶爾
會因為這種假裝而感到疲累
因為疲累
而發現其實何必需要假裝
所以我在你面前
毫無保留地呈現
像洋蔥般一層一層的剝開
結果
只剩下粉碎的一絲絲洋蔥
和那種刺眼的難受
結果
你忍受不了那種刺眼的難受
離開了
剩下我看著我那粉碎的一切
再也填補不回來

結果
我繼續假裝
假裝像沒事一樣
假裝我會把自己缺少的補回來
假裝一切都很好

只是
只有我才曉得
我的遍體鱗傷
也許我要學懂剝開洋蔥不刺眼的方法
又也許我應該要找一個人
可以承受我那不完美的一切
讓我在生活裡的假裝
再次卸下防備
好好的回到最簡單的原點

唯一
我從來不需要
假裝很愛你
因為
我真的很愛你


「如果我露出了真身 可會被抱緊
    驚破壞氣氛 誰都不知我心底有多暗
    如本性是這麼低等 怎跟你相襯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的準備
    試問誰可潔白無比
 
    如何承受這好奇 你有沒有愛我的準備
    若你喜歡怪人 其實我很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