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1, 2014

今夜煙花燦爛

小時候,當煙花並不是一年幾次的時候
確實很珍惜每年年初二看的機會
看著這些煙花美麗又轉眼即逝
還會由心的發出那些「嘩」「嘩」聲

然後,人長大了
煙花由一年一次,變成一年幾次
像燒銀紙般
一式一樣,還會有特別圖案,
然後到天上,那些印謂的特別圖案全都變了形
煙花,已經不再罕有
撞岩睇到就睇
睇唔到又有咩損失呢

這年,又被迫去看煙花
在窗前看夜景,意外地看到新月
看著這些霓虹燈堆砌的夜景
每次都會想起
「紅眼睛幽幽的看著這孤城 如同苦笑擠出的高興」

我想我暗地裡是幾喜歡傾城這首歌
很多時候,特別在晚上
也許只是在一個人回家的途上
或者像這晚一樣
看著霓虹堆砌的夜景
很自然
腦裡便響起這首歌

無論是「熱情就算熄滅了」
還是「紅眼晴幽幽的看著這孤城」
我感受到這城市的寂寞
映襯著我的無助和不安



霓虹熄了 世界漸冷清
煙花會謝 笙歌會停
顯得這故事尾聲更動聽

附上的今夜煙花燦爛

太快嗎
一句道別殘餘細碎火花
盡興嗎
假使終結何不親多一下
消耗大家至可認定
你我之間放過最美煙花

燃燒到盡好嗎
不要後悔
大家盡力曾嘗試過曾日夜在牽掛
難道就此歸灰燼嗎
想貪多一剎
哪管它
我不怕
煙花
轉眼即逝
還可以再放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