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9, 2010

新都市沒羅曼史

今天上班途中,耳筒傳來「也許不應該只為昨天放棄現在」,我反覆咀嚼著。
回家後,想起周國賢的這個系列,四個城市。


命運就地改寫 只因你我當天那一眼
靜靜互望啞口無言 原來邂逅太簡單

沒有 找到出口 出去也好
終點 一世也未到
迷宮之中 你必須跟我好

曾挽住你 遊歷的都市 與未完成的詩
都被年月 踐踏成歷史
只得這麼一次旅行 甜蜜一陣
想捉緊 想得很 到最後 還是不行
重遊故地 故地 消失了
跟你那段往事 架空了 只得我的足印
在記憶裡 遊蕩時 想要等你 卻沒處等

也許不應該只為昨天放棄現在
人大了不懂愛 誰會懂不愛
開過的花 隨城內候鳥 當天相見明日亦放開

那陣子我還常跟愛人說,唱完漢城沉沒了,緊接的一定是李克勤的情非首爾,「漢城在變 人也在變 分手太輕易 問我到底知不知 如今改稱首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