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多捨不得仍然是放手

放手,放開所有。

卓韻芝的書寫道「愛就是要學會放手」,然後我想起我總掛在咀邊的一句話「放手後才發現其實一直緊握著的只是空氣」。

我看著我的一對手,會彈琴會寫字會牽著你的手的那對手,我緊握著拳頭,彷彿想抓緊些什麼,才想起,無論在什麼時候,捉不捉得緊都不是我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尤其放手的那一刻,才發現我一直以為自己緊握著的那些,都只是空氣,隨風飄散。

其實我很想跟你說,放手吧,就這樣緊握著把自己傷害至體無完膚,堅持著的那些究竟是什麼。我不明白這樣的道理,而別人也不明白我那奇怪的想法,我並不冷血,卻因為經歷了一些似乎不應該在那年紀所經歷的事,造就了現在的我。我緊握過的,變成了空氣,似乎是已經失去,我擁有的只是回憶,而其實那些空氣都有他的氣味,失去了一些東西,總會有別的東西來填補這個空缺,他是無可取替,我放了手,釋了懷,擁有的反而更多,努力活得更好,這也是他所盼望的事情。

你還站在這裡不肯放手緊握著那無謂的堅持和所謂的愛,如此的折磨,是要讓人看著心痛嗎?
友人問過我,假如我愛的人不愛我,那我會怎樣,我說我會頭也不回地走,繼續糾纏也沒有意思,反正他/她快樂就夠。而其實沒有什麼我是捉得緊的。

放手,至可擁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