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04

夢?

愈去了解自己,愈覺得自己奇怪,
有時,我會出口成章,成語詩句滿天飛;
有時,我卻狗口裡吐不出象牙,
我不是作家的料,我不懂去寫抒情文,我對文字的熱情只限於看。
我更不是一個成功的商人料,因為我不及娜奸,我只對自己銀行的數字有興趣。

故此,一早我就定了自己的路,
一直以來,直覺上,我是會從事藝術行政的工作,
連很多好友們都這樣說,
或許在我真的進了香港大學文學士後,我會選擇修讀藝術,
畢業後,到西九龍的法國龐比度藝術中心香港分館做館長,
兩年後,由香港政府送我到法國深造,
拿到碩士學位,便到法國龐比度中心工作,再過兩年,到羅浮宮做館長,
每天對著畢加索馬蒂斯的畫說些不相干但又讓人佩服的評語,
每晚出入法國上流社會,堅持只穿樸素的衣服,
休假時,到法國南部普羅旺斯polly的葡萄園看著畢姬絲用腳踩爛葡萄製紅酒,
到賺夠有力過下半生後,便到瑞士zermatt定居。
一生就這樣過,該有多好。

或,這只是一場夢,美好的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