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04

重看舊雜誌

一向都有儲存雜誌的嗜好,因為每次翻看都會看到一些以前沒有發覺的有趣事,
繼而引發深思奇想。

近來愛上盜寶的電影,也不是什麼盜寶,說得白一點其實只不過是偷東西而已。
但可不是扒手,也不是順手牽羊,而是一定要費時失事很大陣仗地去偷。
要有很多人幫手,有人負責開車、有人負責開夾萬、有人負責偷聽、有人負責爆破、有人負責收集情報等等。
看完italian job之後,便急不上待又把ocena's eleven的DVD放進影碟機裡。
我只是負責開車,其餘任何事情也不用做,也不會做;
我只是負責放炸彈,其他便一竅不通;
我只是負責把夾萬打開,到時到便走到夾萬前面,戴上手套,轉一轉夾萬上的密碼鎖,
然後打開夾萬,好,搞掂!
可以下班了,我只是負責等,等警察來到便喊一聲。
花6個月組織班底和籌備,但真正工作只是那短短的60秒。
秒針走1圈,做完,散水。
等了6個月,然後爆開大門、有人關掉防盜系統、有人分散守衛的注意力,
然後我只需要走上前,把夾萬打開,抹抹手,搞掂。
如果人生可以這樣就好了。
別叫我按鐘,我只是負責等人開門的啊,如果要按鐘的話,就必須另找專門負責的人才行。
之後還要說沒有別人比我更適合的人開門的了,我等人開門的樣子是最專業最迷人。
如果人生可以這樣,就實在太好了。

這個聖誕充斥著盜寶片,什麼ocean's twelve、什麼合盜、什麼偷天,
多麻煩的片名,說來說去也是合眾人之力偷一件東西罷了,
籌備了那麼久,為的只是數分鐘的事,和一件得到了也賣不出去的無價寶,或不知該怎樣駛的錢
多麻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