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2013年11月
我到廣州工作了兩個星期
在這個廣東現代舞周上
聽到了這樣的一首歌
只是綵排
也讓我在大街上聽得出了神
也許是當時的情境實在不得不讓人感傷一小陣子
但真的
這樣的無伴奏合唱
更能打動人

綵排完後
我們瘋狂地搜尋這首歌
最終還是問回一舖清唱
才知道是原創
也最終問了廣州同事
拿了個電台訪問mp3
在ipod裡
這首歌聽了半年

半年後
它有了mv
比起電台現場版
更清脆的編曲
重新聽到
就像回到當時滿手氣球的沙面

其實那天
我撥錯了一個電話
如果那通電話最終接通了
我們會說些什麼

我們又會怎樣呢

「如可回到當時 拿回時間逆轉的鑰匙」


你是如此的 讓我無法忘記
在我腦海裡不由自主地出現
你是如此的 讓我無法忘記
在我深深處永遠佔一席位

這一刻的心情
就像那黑色的大海
看不見任何有亮光的地方
這一刻的你可知道我的心
是多麼的想和你在一起

自從你離開以後
我依舊的生活
試著各種方式
讓自己減少對你的思念
可是每一次你都忽然出現
在我眼前
讓我再一次
再一次觸踫你的臉

可是這一切
這一切只會幻滅




我記起得還是那個滿手氣球的我
「你不想說就別再說 我不想聽不想再聽

    就把一切誓言當作汽球一般隨它而去
    我不在意不會在意 放它而去隨它而去
    汽球 飄進雲裡 飄進風裡 結束生命
    汽球 飄進愛裡 飄進心裡 慢慢死去」


有時候
我發現自己還在拼命地捉緊著那早應該隨風而去的氣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