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524X9

這個日子應該比起所謂的除夕新年
更讓我知道
又過一年了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逗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有些東西丟落了整整九年
有些人讓我在晚上想起還是忍不住落淚
昨天晚上
我好像又看見那年奔跑的自己
拼著命地跑
明知已經趕不到了
一邊告訴自己這一切都不會是真的
一邊因為奔跑落下的汗水和喘氣卻讓我明白一切都是那麼真實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愈看見海闊天空 愈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再過一年
便是十年
有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
每一年我都想起這一句說話
每一年我都不覺這句說話在我身上或在我心上應驗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來教我愛」


總在想
你要是還在這裡會怎樣

下了幾個星期的雨
今天罕有的看到了藍天和白雲
過了那麼多年
很緩慢地看著傷口復原
疤痕很深
沒辦法否定這傷口不存在
我是個很倔強也很執著的人
有些事是無法忘記的
過了那麼多年
我有時候還是很自責
我用了那麼大的代價
去學懂
不能回到過去的道理
如果你還在
我會更懂得去跟你說我愛你

但願我更懂如何去愛一個人

對你
我知道的
有一種捨得叫不捨 有一種不在叫存在
那就夠了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叫我勇敢」


任世間怨我壞,可知我只得你
承受我的狂或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