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05

黃葉,飛不了,怎麼辦

似遠還近的親愛的:

我把別人認錯作你,為此,我內疚了一晚。
我以為,我對你的了解,多年的感情,會讓我肯定地在遠方的話筒中認出你,但原來,我仍會認錯,在那一剎,我錯愕了。
你會怪我嗎?
今天,我很誠實。
黃昏,聽到了白頭外國人叔叔奏了郵差,不覺意地哼起了。
你是千堆雪 我是長街
怕日出一到彼此瓦解
看著蝴蝶扑不過天涯
誰又有權不理解 (唯獨怪時間真快)
你是一封信 我是郵差
最后一雙腳惹盡塵埃
忙著去護送 來不及拆開
裡面完美的世界

我總覺得這首歌和約定是互相呼應的。
當我們沒有忘記相約去看漫天黃葉遠飛,黃葉還是會遠飛這場宿命;當最終只能說再見,你會說,就算會分離,決心去忘記,便可記不起;當旅館的門牌會認錯,當逛了半哩的長街也認錯,當微溫的便當冷了,那又代表了什麼。
唔,我喜歡聽你哼約定。在我耳邊哼一次,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