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05

假如你在這兒

我會嘗試帶著你給的堅強走下去。

那晚我很無助地想找你,我只打著「假如你在這兒,那就好了」,結果兩星期後,你才回了我「我在這兒...堅強」,我感動得有想哭的衝動,但眼淚沒滑下來。
大概我已明白。
以往,我總是依賴著你,現在,就算沒有了你,我仍舊吃,仍舊睡,沒什麼大分別,是時間的錯摸,錯摸,一切都進了錯的空間。和你認識了八年,不,好像是十年,大家知道彼此的存在,但有時就像是線上朋友般曖昧難明,曖昧...我和誰不曖昧,那就像是詭異的關係,沒人想去糾正,令我慣性地依賴,有什麼事,總是依賴著,這次也不例外,卻讓我看到你不是隨時待在我身邊,不能再依賴你了,絕對不能了。本來,我們就是兩條平行線,平行線是沒有交匯的一天,你看著我的生活,我也看著你過活,就這樣平行著。很久以前,就覺得你有種大哥哥的感覺,你對一切都很認真,會陪我玩很無聊的遊戲,會借機會問我私人問題,會有意無意問我是否同性戀,隔幾秒就會說我傻,會很正經地說自己不會說笑,並且是個很悶的人,畢竟,我並不了解你,了解的只有這麼多,可能是從來也沒想了解你吧。你也不見得了解我,雖然你曾說過我是外表堅強,但內裡脆弱不堪的人,這話令當時的我很震驚,那時我才驚覺原來我真的是這樣。為什麼要這樣寫?我也不知道。其實你是個好人,會陪我無聊,陪我寂寞,陪我說傻話,可是,我不能再依賴你了,我不想讓這成為習慣,習慣有時是讓人痛苦的玩意。

謝謝你給的堅強、你給的支持、你加的油。
不要再說對不起了。讓我反說了你一聲「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