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14

清明午後
他在跳飛機上耍太極
那是一種在吵鬧中的寧靜安逸
也是一種寂寞


我們都是寂寞慣了的人
- - - - - - - - - - - - - - - -
趁著清明好時節
毒太陽高高掛著
和友人來了這個遊樂場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地方
這裡很簡單
只有一張乒乓球桌、兩個跳飛機、兩個小童高低搖搖椅
懷舊得很
第三年了
來到這裡做一同件事
這樣的事應該要和另一半去做
但其實這樣也很sweet吧
三年
We're still having sunshine
We're still having good time
We're still having good life.

有一張照片
你拍了我後說要提字
然後晚上你傳了這堆字給我
「你天性中總有一層「憂鬱」,照相中可看出,有時我恨不得拿它揭掉。」
張愛玲致鄺文美、宋淇,《張愛玲私語錄》頁79。也許你只是隨手揭到那一頁
但我還是覺得你看到我的那種憂鬱
才會選這段字的
也許只有少數人才會看出我笑容後的那種憂鬱

也趁著清明好時節
去了轉赤柱
踩著風看海
遊樂場和赤柱
對我而言
確實很重要
總會在那裡找到一些寧靜


謝謝陪我冒著會有雀斑的危機坐在海旁曬著毒太陽
謝謝陪我有一句沒一句地無聊閒聊
謝謝陪我去看很美的日落


「照片這東西不過是生命的碎殼;紛紛的歲月已過去,
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
留給大家看的惟有那狼藉的黑白的瓜子殼」
張愛玲 《連環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