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抱著你 我每次回來多少驚喜
也許一生太短 陪著你
情感有若行李 仍然沉重待我處理」



































我喜歡機場
從小就喜歡
也許是因為父親在機場工作
小時候就算放假也會帶我去機場看飛機
以前
機場在九龍城
每次總是很期待坐過海隧道巴士穿過隧道
坐在上層看著沿途風景
來到九龍城
看著飛機低飛
在建築上掠過
父親會指著不同的飛機說這是什麼什麼航空公司
那一架又是什麼什麼型號
然後
機場搬到了赤鱲角
我也差點因為父親工作的緣故搬入東涌
赤鱲角很遠
自此以後
我沒有像小時候一樣總到機場
但卻多了機會在這裡進出禁區登上客機
到不同的地方
人長大了
身邊的人不同了
我還是很喜歡機場這個地方
除了牽連到小時候和父親的回憶
我更喜歡的是機場這個地方充滿離別和團聚
發生很多故事

那一天我在機場遇到他
那一天我們一起回到香港
那一天我在機場無心地傷害了他
那一天我很早就到了機場等著接他的機
那一天去旅行他堅持要送我的機
那一天我從外地回來真的很想他能來接機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但最終他沒有

機場是一個充滿離別和團聚的地方
也是充滿溫韾和孤獨的地方
來自不同地方的人
乘坐同一班客機
來到同一個地方
卻帶著各自不同的故事

想起林一峰的「離開是為了回來」
對的
經過了離別
我們才能重聚

「給我體貼入微 但你手如明日便要遠離
願你可以留下共我曾愉快的憶記
當世事再沒完美 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