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酒精
我想我是享受酒精的那一種人
卻不是沉醉

我喜歡微醺的那一種感覺
也喜歡和好友藉著酒精的醉意來放鬆閒聊
晚上坐在氣氛好的lounge或bar
大多只是來一杯mojito或紅酒或白酒或long island
不會醉
卻人自醉
要藉著酒精給予的勇氣
去說一些正常時候不會說的事
去做一些正常時候不會做的事
去讓自己軟弱一陣子
而其實那些時候
我都是清醒的

也許只是想讓自己有那麼一陣子可以不用以清醒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隨意地放肆
平時生活都太累了
但也說不上是麻醉
只是想逃離一下這個真實的世界
只是想放縱一下罷了

說起酒精
很奇怪也很有趣
我認識的前度們大都不愛喝酒
也有其實本來不懂喝酒
或甚是只喝幾口便足以面紅耳赤
曾經有人很努力去學懂喝酒陪我喝
那年的時光確實很瘋狂
總是無止盡的通宵遊戲
甚至他一點也不懂喝卻會為我擋酒
確實很可愛
也有人一點也不喜歡喝也不享受喝總是一口氣把所有東西喝掉
有人說他不是不喝酒只是不愛啤酒的味道
更多時候陪伴他的是咖啡

咖啡和酒精
我都很愛
兩種都是會讓人沉迷的東西
也讓人享受的東西
我從來也不是要喝到醉放縱到底的那種人
也許我也要從中學懂如何不執著到底
學會面對遺憾
學會在清醒中也要有那份勇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