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原來過得很快樂 只我一人未發覺
   如能忘掉渴望 歲月長 衣裳薄
   無論於什麼角落 不假設你或會在旁
   我也可暢遊異國 再找記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習慣了很趕急才訂機票和住宿
其實這趙旅程大概在出發一個月前已經定下
但忙東忙西
最後在出發前一星期才把機票住宿訂好

出發前這個旅程的主題曲是忠孝東路走九遍
結果
這五天我們在忠孝東路不止走了九遍
身體是累的
但心還是享受這種愜意
享受穿梭在不同的咖啡店蒸發時光
呷一口咖啡,看一本書,吃一口甜品
就這樣浪費時間
享受走在不同藝文空間藝術館
很喜歡MOCA
每一次的展覽總inspire了我的思想觀點甚至創意
尤其這次看到了蔡志松的浮雲和玫瑰
黃銘祝對物質主義的詮釋和反思
享受走在路上偶遇櫻花
然後啍著櫻花樹下

「還記得櫻花正開 還未懂跟你示愛
    初春來時 彼此約定過 繼續期待」
享受買了一杯熱薑茶然後走到大安森林公園
找個位置坐下,放著音樂,看著人群



















人愈大
去旅行愈不想趕景點
只想從現實的世界暫時逃離一下

這樣的速度,剛好
台北,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過這種小日子的
「流連於小小餐店裡望大時代過去」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
你會陪我去嗎
什麼時候
你會站在我的身邊
陪我看這世界上的一切

「這樣的午後 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喧鬧整夜
想問你 也問問自己 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 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