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看「我是歌手」
聽到這一首歌
心很酸

忍著眼淚

年多前聽到這首歌
已經很喜歡


並不是最好的
其實有點平淡

也許也不是最好的


可以感動到人的
大概是北京這種情懷

我對北京這地方的情意結
大概是7年前的那個夏天開始

已經7年了

我也像歌詞裡寫的一樣

我在這裡歡笑
我在這裡哭泣
我在這裡祈禱
我在這裡迷惘
我在這裡尋找
在這裡失去

你曾經問我

為什麼那麼喜歡這首歌
也許當時的你也覺得很奇怪
這只是首很平淡的歌罷了

現在的我
終於也明白了
這首歌刺中我的是那時候的回憶

待在北京的兩個月
我喜歡上這個每走一步也是歷史的城市
縱使現在已經變了很多
縱使空氣也差了很多
縱使很多東西已經物是人非
但我還是喜歡這裡

我在這裡得到了很多

得到一個曾經對我很好很好的人
明白了我真的很喜歡media這一科
拍了很有趣的紀錄片
認識了一班7年後還會出來喝一杯無所不談的朋友

我也有在這裡失去些什麼嗎


很多的
至少有些勇氣
我已經找不回來
有些安全感
也找不回來
有些人
也找不回來

好友在月初到了北京工作
這讓我有衝動暑假一個人到北京
尋找我在這裡失去的東西
也許是勇氣
也許什麼也沒有
我想念的
我想找回的

也許是當年的無憂無慮


其實

也許
只是想從這個地方
重新開始


如果最終真的一個人到北京
這會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縱使我有多麼想我身邊有那麼一個人會陪著我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