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7

在微博上看到這樣的一後話:
「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只要時間、地點、人物組合正確,無論塵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將在遺忘中重新拾起。你也許會說"不是都過去了嗎?" 其實過去的只是時間,你依然逃不出,想起了就微笑或悲傷的宿命,那種宿命本叫"無能為力"。」

看完後,我寫了這樣的一句話「所以每年的五月都只能無助地任由時間和記憶觸踫痛處」。

自從7年前的那一個晚上,我從此不相信時間會讓所有事情感覺丟淡的謊話,說要去忘記,只是自欺欺人的假話,只要一點點的回憶、一句可能無關痛癢的關鍵詞,7年前的那種痛和無助便一聲不響沒有預兆的回來。

我看hello ghost會痛哭,我聽失落沙洲的時候整個人都會被掏空,我每次經過那段我曾經狂奔的那段路會想自己當時有多傻,我聽單車的時候會想起他有多愛我而我卻沒有跟他說我同樣愛他,我每次聽別人在我面前提起他我會拼了命說盡一切幽默的話來掩飾其實他的離開影響了我很多讓我常常缺乏安全感‧‧‧

有時候,就是這樣傻,只需要小小的事竟讓自己陷入這個漩渦,然後在夜深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坐著,拭乾眼淚。

每一年,我都想告訴你,我真的長大了,我為你更愛你愛的人,也許除了自己。

我,現在,很誠實地想你。
用痛哭、用回憶、用深愛,去想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