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524X7

524X7
這不是一條數學題。
我也希望這是一條數學題,如此簡單,但現實往往相反,這提示著,又過了一年。

七年,原來時間可以飛快地過,想起去年在這個日子前後我踏足了與你有關的兩個地方,一個是因為你,我從小就很愛的機場,另一個是因為你,我很討厭的醫院。
時間可以飛快地過,我卻害怕這樣的速度,讓我更快忘記你,忘記你的體溫,忘記你的氣味,忘記你的面容,忘記你所有的一切。
當熟悉的感覺隨著時間一點一點地流走,仿佛可以從指縫看到它的無助,想抓緊卻只是空氣。人開始一點一點地長大,經過很多事遇過很多人,然後我在想,假如你還在,會跟我說些什麼。這七年來,讀完大學開始工作再讀碩士,到北京工作去旅遊談過些戀愛,看見這樣的我,你會說些什麼會擔心些什麼會如何面對我的長大,又會怎樣評價我的路我的那些男朋友們。

原諒我每次想到你,眼淚都會不爭氣的滑落,很想你,人愈大,愈想在無助的時候能夠躲進你的懷抱裡尋找一些安慰,現在我還是慣性地裝著堅強,你有沒有看不慣裝著堅強的我?有時候裝得很累,也只是在深夜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哭,也許你一早知道我可以裝得很堅強,才走得那麼瀟灑吧。我也只是想找個地方能夠脫下自己所有的防備,能夠不再那麼堅強那麼獨立,能夠放肆的哭,這七年來,我真的很累了。

你知道為什麼看hello ghost我會痛哭至此?因為我希望這不僅僅是一齣電影,我是真的希望電影最後的情節是真的會發生,那一張張照片都有你的存在,我的每一件事都有你的參與,我的生命缺少了這一塊,永遠都補不回來。

但我依然愛你,我依然希望現在的我是會讓你感到驕傲,我努力著。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叫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