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在Amoy看海

出發前,靚聲問我為什麼要去廈門,我跟他說因為要去看海,然後他笑著說香港冇得睇咩,我沒回答他。對,其實香港都有海,但就是想去廈門看海去,想坐在岸邊,看著海浪泊岸,就這樣,一整天。

我們住的地方是曾厝安,是一條村落,很純樸,據聞曾厝安是文化人和藝術家的聚居地,我們住的hostel的主人就是一對藝術家夫婦。hostel很靠近海,大概走五分鐘來到公路旁,再向走幾步就能嗅到海的氣息,所以我們放下行李休息夠後,便趕快跑到海邊看海走環海木棧道。

這一天,天氣很熱陽光很猛,天空並不藍,早已知道這幾天在廈門的天氣並不是最好,但從來沒想過會熱到脫下外套只剩背心,這是唯一一天熱到要脫下外套,而穿著背心的我在人群裡是多麼的突兀,給毒陽光曬著,
從曾厝安的海邊走到了一個沙灘,很多人在踏單車,很多情侶在依偎,很多kai人在影kai相,在他們眼裡,我們大概是個異類,說著不同的語言,拿著那照相機,自娛自樂,總被人投下異樣的眼光,但在異地,作為一個過路的人,也許已經習慣。

我好喜歡看海,所以我很愛赤柱,我可以就這樣坐在海邊一整天,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和船,那叫做愜意。
那天我們走到中山路,繁盛的商業街,走到盡頭,便是海,對面是鼓浪嶼,鋼琴之島,在岸邊坐下,看著渡輪來來往往,對岸華燈漸起,翻著雜誌,看著日落。

廈門,並不是外國人來旅遊的熱點,就連香港人,去廈門旅遊總要連著福建,但廈門是國內人旅遊的好地方,他們只為一個目的,就是看海。對於靚聲的疑問,其實我都唔知點解會答佢係為左看海,海,對我而言,很特別,和他有著似有還無的牽連,就如機場一樣,有時候,我仍以為會在機場遇見他,雖則那是多麼無稽的想法。

廈門有很多沙灘,那條環海木棧道連著幾個沙灘,而最出名自然是廈大白城。
走過那麼多沙灘,我還是喜歡赤柱那個,赤柱,我應該好快又會來找你。
我現在才知道,在中國,沙灘是叫做浴場,早在未出發前,我見到浴場呢兩個字,我冇諗過會係沙灘...

很滿足地在amoy看海,雖然不會是水清沙幼的海,但我就是喜歡坐在海旁的感覺。

2 comments:

miss said...

我也很想念廈門、鼓浪嶼的海灘,
童年的記憶與海浪聲離不開。
前年到過那裡重遊舊地
但願她的美麗長久不衰……;)

said...

只願她不要過於商業化,還是很期盼下一次再到廈門看海呷咖啡和亂逛,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