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AirDoll

我收到最好的新年禮物是廣告死線延期兩星期。

昨晚和polly去BC看了AIR DOLL,終於在新年前看完它,很討厭香港的譯名,完全不是那個調調,倒不如叫回它Air Doll。
放工行過去先去買飛,是夜full house,只好坐第三行,其實都唔算太辛苦。買完飛等埋polly去kubrick食野,由於太肚餓,所以我把polly從書店拉到cafe,其實kubrick既野食都ok呀,已經一個星期沒踫咖啡的我,點了個mocha。

本打算睇完戲再去kubrick打書釘,但忘了星期五晚有performance會早關,所以下次搵個wkend再去。

2小時的電影,坐在我旁的情侶好煩,女仔不斷問男朋友野,問足全場,其實睇唔明咪睇唔明囉,問咁多野做咩,我都唔見得你男朋友睇得明。
裴斗娜好靚,好喜歡結局,因為一直害怕會是很爛很俗的結局,用air doll來做媒介叫我們思考生命愛情的意義,因為modernization,alienation似是無可避免,繼而我們都為了生活而忽略了心靈上的滿足,去依靠consumerism來填補空虛,而其實我們也許都遺忘了生命的本質,那份美麗,就如望美變成人後,伸出手,觸踫著水滴,說著太美麗了,其實life is beautiful,而對於生活著城市裡的我們,物質侵蝕著我們的心靈,孤獨寂寞虛空似是伴隨著我們,也許現在的人們,早已忘記身邊的一切美好。

日本是個能容納很多的社會,也是一個奇怪的社會,它會容納到lolita、otaku這樣的次文化,但父權社會的因素卻又難以避免地剝削女性,工作上,年華漸老的女人受著年輕女人的威脅,然後嫁唔出又會俾人歧視俾人指指點點,嫁得出又要放棄理想在家中相夫教子,當然在性文化上有更多剝削的地方。不過也只有日本,拍這種題材也不會覺得俗,這應該是由於multiculturalism的原故吧。

AirDoll的電影原聲實在太好聽。

天氣變幻莫測,明明前幾日熱得像夏天,但昨天回家時卻凍到痴線,結果,我又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