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無題

dayoff,邊看著readings,邊聽著歌,竟然得到個休閒的下午。

我讀著的是media violence,而我聽著的是抒情慢歌,還要感動到死的那種。
聽覺和視覺是兩種享受..

好久不見的歌詞,「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想像著沒我的日子,你是怎樣的孤獨」,腦內卻搜尋著戀之風景的「好不容易,走你走過的樓梯,玩你玩過的遊戲,做你沒做完的事」,有那麼的一下痛,漫延開。
最恐怖的是月球上的人,由前奏的第一粒音符,把情緒和雞皮牽動著,打了個冷震,感動到,沉醉在,重覆又重覆,冷震一直在打,很久沒遇過一首感動自己的歌,能夠如斯打冷震法。

無須要快樂,反正你一早枯死,如果有眼淚,只不過生理分泌
就算淚水多得可灌溉整片濕地
蒲釣英不會飛,陵墓裡伴你於一起。
如果有再會,恐怕已經一世紀
回憶哄騙我但凡失去也是美
用你一分鐘都足夠我生醉夢死,如懷念也是有它限期,明日我便記不起。
從未來再見,遺憾舊時不太會戀愛
願我永遠記不得我正身處現在
從月球觀看,難辨地球相愛跟錯愛
三世書不會記載,情繫我這半生的最愛,誰為某某歎息感概。
時空太過大超脫我的喜與悲,能戀愛過後,自然參透到命理
就算一雙手只擁抱你的婉念碑
流離在某月某天某地,仍自覺共你一起。
再見,仍舊未能跟你再戀愛,但你與我有過的過去牽涉後代
從未來觀看潛伏萬年的野史記載,
不理它小愛與大愛,人類太過渺小的最愛。


感動得很恐怖。

currently listening: 月球上的人、好久不見、淘汰(eason chan);稀客(楊千嬅);六樓後座、戀之風景(林嘉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