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尋找快樂和幸福

今天去了看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其實是去捧will smith和jaden smith的場。

大美國夢式的故事,一個屈屈不得志的人,靠著努力一步一步往上爬,完成自己的美國夢,很典型的美國勵志片。
1981年的三藩市,我想是專登扮得老的will smith,可愛的jaden smith,父子檔首次演出,我覺得為父子情填上了鮮豔的顏色,在地鐵站內洗手間的那一幕,父親抱著熟睡的兒子,外面傳來不耐煩的拍門聲,will smith哭出兩行眼淚,用腳頂著門,其實看得出他一直帶著jaden smith來來回回醫院診所中推銷,是因為他太疼愛兒子,the pursuit of happyness不是金錢而是兩父子的感情。

我覺得為人父母者會認為這戲很感人,如我媽媽一樣,也許他們都很認同will smith為兒子所做的一切,他的夢想他的堅持都是為了兒子,儘管他們睡過廁所睡過收容所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但當jaden smith說出他是快樂的時候,和簡單的一句「i trust you」,做為父母也許覺得自己再辛苦也已經可以不計較,很親情的一部戲。

結局是理所當然的告訴大家只要付出過努力堅持著夢想,便會有成功的一天,但最感動的還是will smith衝進朱太託兒所擁抱兒子的那一幕吧,這個父親,他的一切,都是為了兒子,這就叫父愛吧。
然後我在想christopher的媽媽呢,會回來嗎? 我為著她的離開而討論著。

don't let people tell you that you cannot do sth,我們應該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吧。也應該珍貴和父母的相處和感情。

這是真人真事的改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