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04

未寄出的信

親愛的阿怪:

你好嗎?只想和你聊聊近況。

我現在還徘徊在17歲的邊緣,多麼罕有的17歲,
你知道17歲的天空是什麼嗎?天馬行空,為所欲為
18彷彿是一個重擔,是一個責任,是一個成長的烙印
成年是社會的標記,成年後,社會自自然然給予你很多的定位
就這樣,人被控制了,被控制幹些不是自己本意的事
明年,我或會大唱「讓我歡送18 整個18寫進日記簿」
你會在旁聽嗎?
18或許是快樂,或許是惡夢,或許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年
但我不想過這年的生日。

這陣子,我被擔心陰霾的氣氛給淹沒,
很想抱著你痛哭,每次衝動地欲撥你的電話號碼,卻被清醒的思維狠狠地撥下一盤冷水
對,我要按下很長很長的號碼,然後再擔憂會否吵醒熟睡或休息的你
你不在我身旁了。
其實我很懦弱,對嗎,我沒有外表中的堅強,對嗎
我被困擾了很久,我一直裝作事不關己,己不勞心,我很差勁吧
我跟釘說了很久很久,他應該有告訴你的,
我該怎樣做,我不能再被這事煩擾自己了
我不愛哭,特別在不該哭的時候
但我真的很擔心他,很擔心他的心理狀況,很擔心他的健康,很擔心他的手術,
我不知道我要說些什麼,幹些什麼,才不致讓他們擔心
所以我不斷說笑話,不斷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但始終心思集中的地方仍舊是他
我很討厭自己,當我有事的時候,我總喜歡不斷說笑,或不斷傷害別人
我何時才能成長一點點,不再孩子氣
你可以在聖誕回來嗎,我很想抱著你
抱著你,令我有安全感。
我也很想你。

李艾玲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