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 不如我地由頭再黎過」

「黎耀輝
    不如我地由頭再黎過」

當我工作睡覺禱告娛樂那麼刻意過好每天
誰料你見鬆綁了又願見面




這電影從我在讀電影研究時已經像定時炸彈一樣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想起
尤其當一絲不掛這歌配上電影片段後
一直纏繞著
挖空了我的心
不留一丁點的塵埃

「我承認
    他那句話對我真的很有殺傷力
    我只是不想再繼續」

但我拖著軀殼 發現沿途尋找的快樂
仍繫於你肩膊 或是其實在等我捨割


一齣訴說著人與人之間、寂寞的電影
何寶榮每一次的「不如我地由頭再黎過」
一個要搭二十多個小時才到的城市
人在異鄉的孤獨

我再一次看這個版本的一絲不掛
有想哭的感覺

何寶榮和黎耀輝
大概只是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假如何寶榮可以踏實一點
黎耀輝應該還是會和他在一起吧

又換一個角度
最後黎耀輝找回自己
都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一直以為和何寶榮不一樣
    原來寂寞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是一樣」


我好想很單純的認為
黎耀輝和何寶榮
無論有沒有去瀑布
無論怎麼樣
他們都會再走在一起


我卻想起黎耀輝
自殺的那個結局

而電影裡的結局
還是讓人往好的方面想

「我終於來到這裡
    我突然想起何寶榮
    我覺得很難過
    我始終認為站在這兒的應該是一對」

難道愛本身可愛在於束縛
無奈你我牽過手
沒繩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