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世界盃後的失落和空虛

世界盃是這樣的,製造英雄讓你愛上。而人是更喜歡那些悲情英雄。

Forlan當年在紅魔鬱鬱不得志,現在看到他像神一樣,帶著烏拉圭奮戰至四強,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其實他真的是一名好球員,在曼聯的日子只是時不與我。他拿下金球獎,最近看了一篇報道,他說他還是想回曼聯和朗尼一起打天下,你猜費爵爺會唔會再要佢?
西班牙,一開始被視為大熱門,然後至第一場輸了給瑞士,讓大家大跌眼鏡,隨著英格蘭巴西阿根廷出局,看著西班牙愈戰愈勇,到最後捧盃的一刻是那麼的感動。華麗的進攻足球,有人開始說還是實際點的團隊性攻利型比較吃香,就如德國,那支穿起黑球衣像隊機械人的球隊,但看球還是想看悅目的,這是我一直喜愛巴西的原因。

世界盃後,預料之中的空虛和失落,5點幾看完冠軍賽,睡幾個小時然後上班,還要外出工作,在街上有那麼一剎那,我在想「今晚有咩波睇」,跟友人說了這事,她說「其實你可以睇女子世青盃慢慢淡忘世界盃」。

這屆世界盃,人要工作,沒有再像讀書時那麼瘋狂,每一場都追著看,我還記竹7有年我連沙地阿拉伯都乖乖坐在電視機前看。這屆世界盃,沒有了李克勤的世盃歌,好似少了點什麼,聽回球迷奇遇記,你會發現那歌詞中的球員們是那麼熟悉而這屆卻只做觀眾,期待下一屆,4年後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