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10

看足球看籃球

近來很熱衷體育活動,只限於看。

先有早前入場看港足,今晚又去了修頓看港籃甲一,還未計即將來臨的世界盃和打得火熱的nba final。

世界盃是我四年一次不可缺少的生命養份。第一次看的時候是94年,8歲,看的是決賽,巴西vs意大利,那時候有巴治奧有羅馬里奧有朗拿度,那時候我迷上森巴足球,直至現在,是唯一一樣讓我專一至今的東西。然後撇開英超意甲西甲歐聯等歐洲國家盃美洲國家盃等不同賽事,1998年,人生第二次看的世界盃,決賽又是巴西,滿懷歡喜諗住彤巴西捧盃,誰知朗拿度踢到走哂樣,俾法國捧走左,那晚我灰到發脾氣返入房上床哭著入睡。2002年,在課室弄個賭盤,每天熱烈鼓勵同學競猜邊隊嬴,最後決賽,巴西vs德國,是最後一次他和我一起看的球賽,巴西勝出的那一刻我是極度興奮,其實他也愛巴西嗎? 2006年,巴西在八強出局,又是法國,結果我又係睇完發住脾氣入睡,幸好意大利捧盃,其實我懷疑我咁憎法國係自1998年種下的怨恨。2010年,人已經由上學變成上班,看世界盃的時間肯定會減少,還是想堅持有得睇就盡睇,巴西依然是我熱捧的那一隊,但今年點都唔覺佢會捧盃,雖則我還是想佢成為唯一一隊可以跨洲捧盃的球隊。

nba是小學時開始看,那時是michael jordan的天下,很自然地,我愛看michael jordan,看芝加哥公牛,便會討厭猶他爵士,也討厭馬龍。猶幸那幾年芝加哥公牛毫無懸念地拿下總冠軍。michael jordan退休後,我愛看allen iverson,愛費城七十六人,那陣子也是七十六人最火熱的時候,所以你會發現我的某些東西是連著76,曾有人誤會我是喜愛76這個牌子,其實只是因為那時我太愛七十六人,但自七十六人嬴不了總冠軍,allen iverson狀態開始下滑後,我便少看了nba,勒邦占士的年代我已經極少看nba,直至近排無啦啦又迷上看體育活動,自然地,我又看回nba final。沒捧什麼球隊的情況下,還是很肉緊地看了。

當然,我還熱愛奧運,任何一種體活動我都可以看上一整天。
但我卻未遇上一個人和我一樣那麼熱愛看體育活動,特別是另一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