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05

我的一至一百

在18歲時該談談我的1至100。

1. 應該從那兒開始,從小時候吧。
2. 我本來應是在12月2日出生的,早了數天,在11月27日,我更喜歡1127。
3. 後來,我才知道李小龍和我是同一天,LMF亦寫了一首歌叫1127。
4. 我的家鄉是在天津,我是北方人,我喜歡這特別的地方。
5. 天津沒什麼特別的景點,事實上還蠻髒的。
6. 唐山就在附近,近來才知道媽媽是唐山大地震的倖存者。
7. 還未出世,在媽媽肚子五個多月,我已回過一次天津,可能是這個原故,我對天津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8. 小時候,像得很像男生,但媽媽總喜歡迫我穿裙子,或是這原因令我現在不喜歡穿裙子。
9. 三歲時,奶奶死時的場面,我仍記得,就連殯儀館的畫面,我仍然記得清楚,很恐怖。
10. 幼稚園時,我試過被鬼壓,我看到有兩老人來看我,還欲伸手摸我,現在想起,不禁想告訴自己,這是做夢。
11. 從小就和男生玩耍,記得當所有女生都在玩家家酒,我和另一個女生,和男生一起玩警匪遊戲,不幸因是女生,常要做人質之類的角色。
12. 由幼兒園到幼稚園認識到現在的好友,雖然她已移民至新加坡,猶幸仍保持著聯絡,已十多年了。
13. 小一時,已被老師選做班長,小一至小六,都還頗深受老師喜愛。
14. 學了琴十多年,樂理未教完就去考,憑作曲環節差一分滿分而合格,aral自五級後全部死哂,多次被考官評為雖有天份,但aral要多努力。
15. 中一入了港真,已經認識了大名鼎鼎的畢姬絲先生。
16. 中二慘被王美芝趁我在暑假前離開香港而篤我背脊,幸好媽媽是站在我這邊的。
17. 中三做了「孔明借箭」的話劇,我做了稻草人的角色。
18. 中四初,已被梁文儀寸,認識了我的好兄弟cyrussssss,還有很多好友,娜、卓、顏珍珠、李柏基、家姐等等,當然少不了萬人迷畢先生。
19. 中五做話劇「日出」,受到好評,高興。
20. 會考奇蹟地在中文拿了b,讀本問題更拿了a,當時我有多想向梁文儀炫耀,有多想對她說:「看,我沒聽書,都能拿a」
21. 中六不幸入了何東,去過camp。
22. 不知何時開始,喜歡讓自己能學懂更多東西,如紅酒、名畫、cocktail等。
23. 學了那麼多,好像都沒有用。
24. 我是那種周身刀,無張利既人黎。
25. 從這樣看,別人會以為我很懂享受生活,並且生活優越。
26. 其實我只是新手。
27. 我喜歡藝術,可能從小就喜歡,但從來都沒有承認過。
28. 我想當一個藝術館館長,常常對名畫或藝術品作出一些很有理但其實沒相干的評論。
29. 真的很有心去學藝術。
30. 樂器對我而言是發洩感情的工具,雖是如此,但它總是最明白我。
31. 我喜歡弄卡送給人,是一種心意。
32. 我很相信「及時行樂」這句話。
33. 我文字並不好,不懂寫些很感動人的文字,最多,我只會用排比和用典,這兩個是我超愛的,很多人看到就以為我的文學修養很好,其實並不盡然。
34. 才30,還有70。我已經想逃了。
35. 我是很很很典型的人馬座,熱情、衝動、情緒化。
36. 我有一點完美主義,對自己應該做的事總是希望可以以完美收場。
37. 我算是十分好勝,但卻被懶神附身,多可悲。
38. 無異,我的適應力是很強,但我不愛常常轉換新環境,對於新環境,我還是會有一絲怯懦。
39. 以前我不愛哭,但現在為了一些不重要的事,都有想哭的衝動,這些,我都歸咎於傷口的擴大,沒好過。
40. 是真的吧,那個傷口,一直在擴大,那個鮮為人知的傷口。
41. 樣子總是十分堅強,但有不少人稱內在是十分懦弱的。
42. 就連不太熟悉的人都看穿我,這才是恐怖,或許我過於暴露人前。
43. 我的喜好還蠻男生的,喜愛看體育版,看足球看籃球看奧運看世界盃。
44. 中四時,世界盃,還當上了外圍賭主,那年的賭波活動最好玩,還差點慘被daisy 加入。
45. 中五中秋和一大班好友到維園靜坐,那年中秋最難忘,還打上茜嘉姐姐的節目,可惜沒被接入。
46. 其實中四中五的生活是最難忘,忙碌得來又帶點溫馨感動。
47. 早上一定要搭63回校才心安,雖然貴,但感覺好。
48. 每天和娜趕著81,由超斜的斜路跑下,再攝位至第一個上車,這些都是難忘的。
49. 從小吃盡美食,讓我咀刁,但其實樸樸素素的東西,我也喜歡吃。
50. 以前喜歡佳餚店的士多啤梨排骨和炸銀雪魚,喜歡雪園的酒釀丸子,喜歡新同樂的佈局,喜歡3C會踫到熟人,喜歡pacific club和萬豪酒店的自助餐,喜歡萬豪殿的芒果布丁。
51. 現在喜歡學校附近的麵包。
52. 喜歡有實力的歌手,包括陶吉吉、FIR、周國賢、范曉萱、古巨基、linkin park等。
53. 我超超超喜歡看歌劇和芭蕾舞劇,幸好有娜這個志同道合的好友。
54. 我喜歡坐不貴的上層,因上層看到畫面更美,看到的東西更多。
55. 我總是喜歡為某個人做一件事,那是動力,也是我的習慣。
56. 每一段時期,總喜歡喜歡上某人,不認識的人也好,認識的人也好,他/她們被我認定為精神寄託對象,因為並不是真的喜歡。
57. 如此說來,我並沒真正愛上過任何人。
58. 不愛我的我不愛。
59. 愛上自己比愛上別人更幸福,因為愛上別人是愚蠢的事。
60. 過了一半了,真高興。
61. 我很容易和人交心,好聽點是人緣好,貶詞是濫交、博愛。
62. 和別人交談認識,總不會想太多,不會想他們的動機,我認為朋友的關係應該是單純的。
63. 所以,我一直深信唐君毅所說的朋友關係是「超出一切利害和私心」。
64. 但總有人告訴我,這是理想層面的說法。
65. 我永遠支持黃偉文。
66. 一直認識的人們都是好人。
67. 喜歡聽說靈異故事,但其實我很膽小。
68. 幸好有hopi和小天使erica一起說說那些靈異事。
69. 我不喜玩機動遊戲,除了那些和水有關的瘋狂設施。
70. 黎明先生的經典和記廣告歌以七字為歌名的最佳。
71. 我真的真的愈來愈想從事藝術行業了,記得04年的暑假,好兄弟cyrus問過我,「你想成為什麼」,我回答了「我只覺得以後我會在藝術方面發展,一種直覺...」, cyrus回應道「我都覺」,是註定了嗎,我要從事藝術行業。
72. 或許我做不了館長,又或許我只是在場館賣飛。
73. 現在最讓我感到有安全感的好友是luthien,雖然認識時間不長,但有種老朋友的感覺。
74. 從luthien身上,找到很多和自己相同的影子,希望2年後仍可相見。
75. 別人說我是音樂通,最新華語音樂資訊都可從我身上得知,是因為我常看channel v的關係吧。
76. 別人說我講電話的聲線很不耐煩似的,是嗎,我沒聽過,但其實我不介意煲粥。
77. 最近好喜歡五月天的<生命有一種絕對>,聽到感動得想哭。
78. 考完高考後,我可能會得抑鬱症,我開始明白為何從前有那麼多的高考生自殺。
79. 現在我有強迫症,強迫自己答任何一題論述題起碼都要寫到3版紙。
80. 黃太以為我文采好好而對我偏心,譚太因為我是暑假唯一一個準時交齊功課而對我偏心,彭太因為我英文oral講得比較好兼是外校生又沒帶給她什麼麻煩而對我偏心,其實我蠻有老師緣。
81. 知心好友算多嗎?應該不算,只是朋友範圍較大而給人誤會。
82. 畢先生是一個能給我安全感的好友,上次在街上大哭第一個想打的電話是給畢先生的,可惜他在看森小。
83. 阿狽給我的感覺是可以依賴型;李翠盈雖然常常打罵我,但見到她有難題時,會不自覺想解救她;hopi是波友亦是靈異故事黨;erica是小天使亦是靈異故事黨;花花是美麗的女生;麥某雖是疏遠了,但他是上次街上痛哭事件中第二個讓我致電的人;cyrus是好兄弟,地位沒人能取代,是會威迫我生病看醫生的人;卓是好兄弟,一起打江山的好兄弟,一起喜歡吳深周國賢林一峰方力申的好兄弟;娜是以前一起趕搭81回家的好友,是曾經一起在一天內遊玩科學館、歷史館、藝術館和太空館的好友;顏珍珠是曾經迷戀的靚仔,並且她的戀事說了兩年仍苦無結果,她細佬是一個傳奇人物;大佬是大佬,是由中一已認識,是有阿嫂的大佬,現在是沈迷女色的大佬;李柏基是畢先生的戀人,是文采異常好的文人;家姐是家姐,小學認識的家姐;eliza是妹,一個我常常想保護她的妹;楊先生是小學同學,有一個大哥哥的感覺,他比我大一歲,常給我嘲笑他老;陳先生是由小玩到大,近年撞返的哥哥;林先生是我鄰居,快要結婚,他會考時我仍是小學生;豪豬比我小一歲,以前曾教我玩三國...
84. 在海外流亡的還有好幾個。
85. 我很想抓緊自己的夢,但我的夢是什麼?
86. 阿怪說我很會撒嬌,故此他說我是長不大的小孩。
87. 以前我會買牛奶雜誌,現在轉投茶雜誌的懷抱。
88. 家中有很多很多古典音樂的唱片,放滿了一個櫃,聽過的只有幾隻。我會在鋼琴考試前,向這些前輩級大師偷師。
89. 家族恩怨是是非非,我都不想理,只當是一場戲。
90. 我是那種就算不對也會說得很有說服力兼會令人以為是對的話。
91. 有時連自己也感到迷茫。
92. 朋友家庭對我來說一樣重要,我是那種重友多於色的人。
93. 事業心也應該很重,否則我寧願什麼也不要,平平淡淡過一生算。
94. 會嫁什麼人?我會選愛我比我愛他多的人,要有事業。風趣幽默。最多只大6歲,有兩個代溝已很夠。我不會生小孩,希望到時科技發明到男人可以生小孩。
95. 忘年戀,我個人不會,但要是身邊好友發生此狀況,我會祝福並支持他/她的選擇。
96. 不知道為何開始喜歡在家中的感覺,有安全感吧。或許是因為我開始懂得珍惜家裡的人。
97. 我瀕臨在中學的邊緣,看著一堆堆書,我受不了,但也要堅持下去,這是青春的殘酷,青春是要把時光全消費在填鴨式教育上,拼個你死我活。我的青春有很多人的支持和一起的抗戰,對於這樣的青春,我心存感激。
98. 我的七年中學生活和董建華先生特首的祚命一起結束。與有榮焉。
99. 最後一個,我很愛我身邊的人,現階段,我沒恨任何一個人,我是很難真的憎恨一個人,愛人易,由小至大,我沒真恨一個人,總是被該恨的人之可悲而動搖了我的恨,轉化成同情。
100. 一百,拜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