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05

我們永遠的青春驪歌



你知道嗎?我終於不用每天走上走落5層樓了,因為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待在這間學校。
今天幹了些什麼?只記得懷著劇痛笑笑笑影相,狂罰抄自己的資料,看看北極熊企鵝的錄像,中史自修,和farewell assembly。

我在這間學校待了兩年,是誤打誤撞的進來了,是士途不得意,是有志不能伸,在這裡,得罪過老師,討過老師喜愛,幹過喜歡的事,又做過討厭的事,亦認識了很多友人。
被老師迫做了我討厭的prefect,認識了現正和會考博殺的紫瑛和倪翠菁;被人哄騙做了中文學會會長,結識了一班會考文學人馬曉欣吳賢娜顧美儀蔡麗琴;誤打誤撞做了學生會,有一班好伙伴。年半中發生了很多事,幹了很多有意義無意義的事,去過camp,搞過活動,做過emcee,身邊的同窗亦走了很多,有悄悄的走,有轟烈的走,由30人,最後只剩25人,重點是有數名終逃離了經濟的魔掌。

我們的課餘活動由波子棋飛行棋,轉到層層疊,途中發生小列根的事,做過一次中化project,接著回到5樓,改玩了電腦、「唔係嘛,咁鬼易」,再到近期談論外星人靈異事件,和大電視,這年半的變化可真多。每人的生日也都買禮物慶祝,雖則大多都是遲了,但祝福仍在,仍是那麼真摰。有erica這小天使,有christine這未婚妻,有阿狽這個可依賴的好友,有hopi這個波友和靈異黨,有athena這個感覺像老朋友的好友,還有很多很多,elvijessica花花olifannylingmonicamaggie dingfloraannabel等,儘管我的搞笑形象是那麼突出,儘管我的口仍是那麼賤,仍感激在 這兩年遇上了那麼多的好人,在此謹祝各位前程似錦,yo!

譚太是我在這間學校最值得留戀的老師,由踏入這間學校開始,她主理了我的面試,主理了我的中文版地理,縱使我的地理時好時壞,她仍是那麼熱心,很有熱腸的一位老師。她知道了我的會考地理是如何不濟,她知道了我如何尋回定位,是唯一給了我肯定的一位老師,我喜歡她有時會甚於喜歡梁珮玉,祝她身體健康吧。黃太只是喜歡我在作文時賣弄一下修辭,在閱書報告賣弄一下感性,在口試時賣弄一下自信和口才的老師,我不喜歡她的小鳳姐頭,說起來,小鳳姐也復出了,她們大概可組成一隊老twins吧。彭太嘛,有教過我們些什麼嗎,可能是我太過健忘,我只記起她的名牌和她的衣著。Mr. ho由學生會管到經濟,每次看到全班都心不在焉地做別事,他卻仍然在黑板寫來寫去畫來畫去,以為自己仍有一個叫hopi,有望奪a的學生,這時,真為他感到有一點可悲。曾sir是一位愛回大陸的老師,愛看翻版,愛說冷笑話又強迫我們笑,愛說宋史,愛探討人民幣升值能力的老師,他有時的論點很老土,有時卻引發了我的新思維,他是矛盾的,為每件事都硬注入自己的主觀思想,有時會記錯出處,有時會記錯歷史,有時會說說金庸,有時會講講電視劇,故此,中史堂並不悶,算是有一點趣味吧。

在這裡,我有過不滿,亦有不捨,我不是無情的人,離愁別緒是沒有,但仍舊捨不得開心無憂的中學生活,捨不得這年多認識的每一個人,七年的中學生活隨著董建華的離開而結束了,這是我們永遠的青春驪歌。

鳳凰花開 憂傷六月
此去一別付諸流水
年少情懷真摰甜美
牢記在我的心日
迷惑 徬徨 失落 絕望 奔跑 吶喊 咿呀呀 la
這世事不斷改變
青春花開花謝
我會勇敢長大
這世事不斷改變
青春不停燃燒
我會勇敢的長大
一個人勇敢長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