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05

觸得到嗎,戀人?


觸不到的戀人,一齣幾年前的韓國電影,拿了很多影展獎。
據聞會拍成荷里活版。
大約兩年前,看過一次,這次心血來潮在看完緣份的天梯後再細看了一次。

一個在1997年的人,另一個則是千禧的人,
一個信箱把兩個毫不相關的人連起來。
我很喜歡這時候的全知賢,比起她高峰時的我的野蠻女友更喜歡她,
文藝片顯得她很有氣質,很漂亮,很動人。
一張聖誕卡,無意中把兩人牽上,就這樣,開展了隔著時空的戀愛,
談了一場或許沒結果的戀愛。
導演拍得很細膩,縱然仍是擦身而過的場面,
但卻不會給觀眾一種土的感覺,
起碼這是一種舒服的感覺,
並會為兩人的擦身而過、相遇卻不認得的種種畫面而感到可惜,
男主角在過去看到女主角的以往,心中的愛實難以掩蓋,
但看到她和另一個他,而未來的她則因和這個他分開而感到悲痛,
男主角的立場很矛盾。該上前還是遠遠凝望?
結果,他選了上前說了句「我真的只是陌生人而已?」
無奈的一笑突顯了痛的感覺。
說真的,我非常不滿意結局,是我自己主觀的感覺,
完滿的,好像有些遺憾,假如男主角到最後仍是死去,便加添了淒美的成份。
是我變態吧?就像grace的小說,我也要把結局做到家破人亡才甘心,
可是,我覺得太完滿就變得不完美了。

PS:要去找工作了,免得被人說我不上心,浪費假期,又免得被人說我到5月才跟其他人爭工做。我只是未有心情去找,但想起以後的生活費就有想哭的感覺,為此放棄了法國,請不要罵我。放棄法國有很多原因,不單單是為找工賺錢,有很多因素在內,我想起也有心痛的感覺,但無何奈可必須要放棄。
你呀,請努力吧。

currently playing: 觸不到的戀人(陳慧琳)、阿門(容祖兒&謝霆鋒)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job-seeker. do you really go to tuen mun to take that job? OR go to the jockey club? i think the job in jockey club is quite good. or may be you can go 711,right? part time job or summer job? don't cheat by anyone. be careful, have a nice and long vocatoin. and hope you can come here to visit us, miss you so much. talk to you later in msn. my dear, have some funny things to tell you. ohyeah, how's the tortoise? be kind.

Anonymous said...

對呀對呀,我現在是search unemployment。雖然那工凍利高,但太遠了,假如晚上十時放工,我豈不要到12時才回到家,還有那地方治安不好。馬會的工,我諗緊今年會否?暑。假如會?暑,我只能賺個幾千元,做到七月便不用做,那還有個幾月我幹什麼好?
小龜很好,我沒虐待牠,我遲些打給你。

Anonymous said...

search unemployment... i'm sorry that my econ is very bad, just like you. i hope you can find a good job and work happ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