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05

頭髮香香的,心情就會好好的

又換了洗頭水,香氣瀰漫著整個人,精神為之一震。

我只剩下農業板塊未讀,
我放棄了大氣和河道子系統,
我想,不讀兩個topic也沒關係。

中史呢,我還在掙扎,明天再看一看吧,
總括來說只剩下治亂史,
假如問及秦統一天下的原因,我會用新觀點寫出,
有段會是剖析各國兵器的異處,從而帶出秦之所以能統一天下,
絕對是因為他們有軍事頭腦,
六國失敗是因為他們蠢,
蠢到連兵器也不懂做到最好,
抵他們輸。

其實,如果當時合縱破得了連橫,
中國會變成怎樣?
會否沒有劉邦項羽漢武帝唐太宗明太祖康雍乾等出現?
那,今天的中日爭執會否也沒有呢?

現在,我要跑去讀范杜能和辛克萊去了。
還有去看看長江南水北調的工程,
在essay裡,我會清清楚楚解釋無關痛癢的太陽黑子期來說明一下中國為何會有旱災,
從而提高分數,博個丙,好讓譚太老懷安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