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05

愛你愛到往日朋友不敢分享

想不到有什麼字比這句歌詞更適合我的心情。
只是一剎間的心情取向,別多想。

其實,你就像很遙遠,就是那麼遙不可及吧。
但又好像是似遠還近的。
別問我還記得你的樣子嗎,我記人樣子的能力很差,
真的很差,認識完一個人後,三天,也許不足三天,
他的樣子就從我記憶裡消失,很恐怖嗎?
更枉論兒時的事,玩過嗎?
你說有,你父母也說有,我父母也說有,
可是我就是忘記了呀,
我記性真的很差。
我想說,我唯一記起的是你矮過我,
我很少遇見比我高並要高很多的人,我深信這是其中一個詛咒。
你的出現或存在對我並不重要,假如是重要的話,我一定會記得你的樣子,
可惜我並沒有。
奇怪的是我有空的時候卻會若無其事的想起你,
只想起你的名字、你家的地方、你的車子,
但樣子卻是空的,是全白的,就像有一道強烈的陽光晃過,
你的臉孔被遮了,就這樣。
或許我仍在耿耿於懷為沒能在陶吉吉演唱會前重遇你吧,哈哈。
或許我會在下一次重遇時質問你在小時候何有對我做過什麼。
總覺得我們內在有些東西是聯繫著的。
很想回到童年看一看初相識的情景,到你家玩的畫面,
我想勾起一些回憶,一些遺忘在遠古的記憶。

No comments: